我市召开2021年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发布时间:2021-12-03 15:27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2月3日,我市召开2021年年度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王思春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文生主持。各县区(管委)政府办公室分管政务公开负责同志和经办人员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分管政务公开负责同志和经办人员参加会议。此次会议是在11月26日六安市召开迎接国办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专题推进会基础上,再次深入总结今年以来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薄弱环节和制约短板,对当前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提升我市政务公开工作实效。

 

王思春副秘书长在推进会对我市政务公开工作的所有工作者表达肯定,并提出深刻的要求。 他强调,在岁末邻近之时召开这个工作推进会主要目的是梳理当前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就全面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对此需要做到认清形势、正视差距、不断凝聚工作合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保持积极进取,各级各部门始终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按照“分类指导、分级统筹、分步实施、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思路,加强公开宣传,拓宽发布渠道,强化主动公开,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王思春副秘书长在会议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任务,聚焦重点,着力提升工作实效。严格按照国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省政府政务公开任务分工要求,落实我市本年度重点任务分工的6个方面52条具体工作任务,聚焦重点的同时夯实基础,在历年成绩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强化基层,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完善基层民主制度,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联系,加强基层行政权力监督制约,提升基层政府治理能力。

会议最后要求要严格落实会议精神,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强力保障任务落实。每个人都要从思想上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工作分包到人,责任压实到底,切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开展,迎接年度大考。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