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发布时间:2024-04-03 16:43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4月1日下午,市长潘东旭在市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副市长刘洪洁、王红、孙学龙、王晓晨,市政府秘书长王思春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科学立法的重要论述,以及《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听取了关于2023年度“万人评科长”“社会评窗口”评议结果的汇报,关于近期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关于盘活S351六舒路存量项目特许经营方案审查及特许经营模式可行性论证意见的汇报,关于2024年度电子政务项目建设计划的汇报;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增财政支出政策评估论证工作的意见》《市属国有企业改革方案》《六安市城镇燃气管道“带病运行”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等文件送审稿和《六安市人民政府2024年立法工作计划(草案)》

 潘东旭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隐患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点;各重点行业领域要提升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严守安全底线,做好宣传演练工作。清明、“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节日交通保障,加强文旅场所管理,做好现场安全管控、人流疏导和秩序维护;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前置应急力量,全力保障群众平安过节、社会安全稳定。

 潘东旭指出,国有企业改革牵涉面广、涉及主体多、协调难度大,市政府国资委要聚焦重点难点任务,全力攻坚,紧盯重点任务和关键时点,全力以赴抓好国企改革任务。要聚焦提升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国企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改革路径、企业发展的重点和思路,确保改革平稳顺利推进。各有关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强化协同配合,对照工作任务,推动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潘东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燃气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统筹推进老化管道更新改造、瓶装液化气全流程安全监管、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等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强化监督执法,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有力执法威慑,切实保障燃气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