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发布时间:2024-01-30 16:21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月28日下午,市长潘东旭在市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副市长刘洪洁、王红、胡雪松、李煜、魏武、王晓晨,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思春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近期安全排查有关情况和当前消防安全形势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S20长丰至固始高速公路霍邱至皖豫界段项目特许经营方案初审及特许经营模式可行性初步论证意见的汇报;审议了《2024年全市工业强市工作要点》(送审稿)。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安全问题“一失万无”。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要求,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小切口”专项整治为切入点,聚焦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霍邱县要抢抓机遇,统筹考虑项目建设与城市发展规划,优化跨城东湖大桥双桥方案,坚持一体化设计、一体化施工,最大限度发挥项目建设的带动作用。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强化项目统筹调度,明确责任人员、包保领导,逐项列出前期报批手续节点、时限,尽快完成项目前期工作。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围绕国家支持的公路、物流园区、供水、供气、供热等基础设施领域和体育、旅游等公共服务领域,研究使用者付费项目实施路径,最大限度盘活存量资产,着力扩大有效投资。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把发展工业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形成政府宏观调控、部门全力落实、社会积极参与、企业自主发展的工作格局。要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全市工业产业短板弱项,坚持面上持续加压、点上攻坚突破,着力在招商引资、企业培育、园区建设、科技人才支撑等方面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推动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