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交警强力实施六项整治行动 全面部署元旦假期交通管理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4-01-01 12:3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元旦小长假,各地自驾旅游、探亲访友等出行集中,年底客货运高峰交通流叠加,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近日,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强力实施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对元旦假期交通管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进一步维护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结合近三年元旦假期道路交通出行和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安徽交警对2024年元旦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突出表现在旅游客运安全、农村地区交通安全、货车违法肇事和高速公路大流量等方面。

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高速公路隧道交通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三四轮电动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专项攻坚行动、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专项治理行动、面包车突出隐患专项整治行动、重中型货车交通安全风险源头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和农村交通安全意识提升攻坚行动等六大专项行动。

行动期间,全省各地交管部门紧密结合冬季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迅疾部署、联勤联动,聚焦重点、补齐短板,盯紧“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三四轮电动车等重点车辆,聚焦国省干线公路、县乡道路等重点路段,锚定农村地区老年人群体、重中型货车驾驶人等重点群体,在“一早一晚”等重点时段,高压严查严管“三超一疲劳”、农村“双违”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各地交管部门依托各级媒体平台,曝光一批突出违法、典型事故案例,全力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宣传劝导工作,进一步提升农村交通参与者特别是老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安徽交警提醒,假期自驾出行,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和交通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路线,驾车时应全程全员系好安全带,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驾车遇大雾、团雾天气,要减速慢行、谨慎驾驶,并及时开启前后雾灯、示廓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高速公路行车,要保持安全车速和车距,行经拥堵、缓行路段,不要随意穿插,不要占用应急车道。如发生交通事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驾车前往景区山区,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要减速慢行,行经穿村过镇路段要注意观察道路两侧车辆和行人。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