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发布时间:2024-01-04 09:48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月3日下午,市长潘东旭在市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副市长刘洪洁、苏曼、孙学龙、胡雪松、魏武、王晓晨,市政府秘书长鲍来花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六安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六安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2024年市直预算草案》等文件送审稿,学习传达了近期省委常委会议、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报告》的讨论修改,既是一个法定程序,也是一个发扬民主的过程。《报告》起草组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力求使《报告》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更符合老区实际和人民期盼。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年初,市“两会”即将召开,春节即将来临,政府各项工作面临开篇布局。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吃透中央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充分挖掘出政策含金量,真正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要积极主动赴省直部门汇报对接,积极谋划一批特色项目,争取上级部门更多的重视、指导和支持。要正视困难,坚定信心,积极主动抓好一季度经济工作,力争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要切实抓好冬春季农业生产,做好田间苗情管理。要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妥善安排困难群众生活。要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着力保障节日市场平稳运行。要自觉带头廉洁过节,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春节前根治欠薪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分析欠薪原因,抓住问题核心,依法快速处置。要强化责任落实和隐患排查,明确责任、分解任务、挂图作战、精准施治,实实在在为农民工解决欠薪问题。要严格落实属地政府责任,认真检视本地根治欠薪工作的短板弱项,紧扣问题,彻底整改,持续推进解决欠薪问题长效机制建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