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464号代表建议的答复函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发布时间:2023-11-09 18:18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汤翠琳代表:

在省十届人大次会议闭会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强对六安白鹅新型销售渠道重视的建议》收悉收到您的建议后,我市立即组织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市政府高度重视您所提的建议,将鹅产业摆在农业产业化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分管副市长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多次赴县区调研,于20239正式出台《六安市加快鹅产业跃迁式发展实施方案》一是建设鹅产品生产加工产业园在当前主导产区竞争比选建设一个鹅产品生产加工产业园,促进我市优质鹅资源得以就地加工转化,放大产业集聚效应。二是开展“双招双引”。强化与沿海发达地区农业产业知名农业企业全面合作,紧盯鹅产业链主企业,全产业链靶向招商。开展鹅产业技术人才摸排,加强招才引智。招引有实力的企业、资本与本地农投公司合作成立六安市鹅产业发展龙头企业,参与我市鹅产业跃迁式发展。三是推进鹅产品精深加工。进一步规范管理鹅屠宰行业,加强产学研合作,支持鹅肥肝生产加工经营主体开展标准化改造,推广普及羽绒羽毛加工自动化流水线和先进工艺技术。四是拓展鹅产品销售市场。支持鹅产品加工及流通企业开展直供直销,引导鹅产品加工及流通企业在沿海发达地区和鹅产品主销区建立餐饮连锁加盟店,支持鹅产品加工企业利用网络营销平台扩大市场。五是加大鹅品牌建设力度。开展鹅有机农产品、绿色食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名特优新农产品认证。加大鹅文化宣传力度,打造六安专属新地标。六是科学布局养殖产业带。着力推动鹅养殖集聚发展,在有条件的乡镇点状布局养殖区域,打通畜禽粪肥还田利用“最后一公里”,实现鹅产业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七是强化品种保护和开发利用。开展种鹅核心群养殖圈舍标准化改造,加强皖西白鹅种群选育,提高种质资源质量。八是推行集中孵化育雏模式。规划建设一批标准化、规范化的集中孵化和育雏中心,保障种蛋全年供应,开展集中孵化技能培训。九是推进标准化规模化养殖。建设一批标准化养殖小区,推行“公司+基地+养殖户”模式,开展智慧养鹅试点十是加强动物疫病防控。加强各级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落实疫病防控各项措施,提高养殖企业疫病防控水平

关于代表提出“提高对线上渠道的重视程度,宣传六安鹅产品”,我市抢抓电子商务发展机遇,发挥线上、线下优势,加强产品宣传,拓宽皖西白鹅销售渠道一是举办专业展会,加强宣传推介。202112月,举办六届中国(六安)国际羽绒博览会提升了我市羽绒产业在国内外的知名度。今年,我市将继续举办2023国际羽绒博览会,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二是挖据产业潜力,培育网络品牌。深入挖掘白鹅产业文旅美食内涵,打造美食经济组织拍摄了皖西大白鹅”65秒特色美食短视频利用六安文化旅游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介绍菜品、推荐美食、直播宣传。积极组织推荐我市相关企业参加安徽省好网货大赛和六安市好网货大赛活动,皖西白鹅相关制品“胜缘”牌皖西白鹅和“牧鹅”牌东桥咸鹅获得2022六安“十佳好网货”称号,“胜缘”皖西白鹅礼盒装、“义煋”牌皖西腊鹅卤鹅获“安徽省百佳好网货”称号。三是举办专场活动,扩大销售范围。20231月,举办徽动消费 乐享六安”2023年货节暨皖西白鹅美食展,搭建企业与消费者互动平台,推动我市名优特产品扩大销售。20235月,在上海市举办五五购物节·六安周活动,参展的皖西白鹅制品广受上海市民好评。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强皖西白鹅线上文化宣传鼓励支持白鹅产业企业参加各类展览展会,充分利用上海对口合作、农民丰收节、国际羽博会等平台载体,扩大皖西白鹅产品的影响力。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等传统媒体以及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推介皖西白鹅品牌,打造地方特色产品亮点和城市名片。

办复类别:B

联系单位:六安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564-3379173

 



2023119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