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430号代表建议的答复函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发布时间:2023-10-12 18:1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周益宏代表:

在省十届人大次会议闭会期间提出的《关于优化隔离设施设置的建议》收悉对于您所提出的建议,我市组织市城管局、市公安局等部门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目前,我市城区道路隔离设施主要分为:一是道路交口人行道无障碍坡道隔离桩、部分人行道与小区公共部位间隔离桩,主要作用防止机动车停放占用人行道影响行人通行;二是道路中央隔离护栏、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隔离护栏、隔离铁桩,主要作用为引导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按照规定线路通行,规范交通秩序,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三是人行道与小区公共部位间的U形桩以及小区、公园、广场和商超等出入口位置设置的大理石石球,主要作用防止机动车乱停乱放,保障市民出行便捷安全。

二、工作开展情况

我市历来高度重视城区道路隔离设施管理工作,近几年陆续更新了城区交通隔离护、隔离桩、交通标线等交通安全设施,有效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道路畅通

一是关于您在建议中提出合理规划隔离设施设置区域”的建议。我市在设置隔离设施前,充分考虑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需要,依据相关规定合理规范设置隔离设施,保障车辆和行人充足通行空间。

二是关于您在建议中提出定期维护和管理隔离设施”的建议市城管局、市公安局成立专门养护队伍,建立巡查台账加强道路日常巡查,并及时修复养护移位、破损、油漆脱落道路隔离设施,确保隔离设施使用安全。

三是关于您在建议中提出市政管理机构应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主动联系、协调相关部门和物业公司,平衡各方需求”的建议。对于群众反映道路隔离设施问题,市政府督促市城管局、市公安局第一时间查看现场,主动与反映人联系沟通,制定整改方案,限时进行整改2023年以来,全市累计处置市政道路隔离设施类案件171件,维修恢复隔离桩162个、人行道隔离护栏123米。

三、今后工作打算

针对您所提建议,下一步,我们将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合理规划设计。在新建道路时充分考虑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的通行需求,完善道路隔离设施设计,从源头规范设置道路隔离设施。

二是加强协调联动。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各属地乡镇(街道)及物业公司建立协调联动机制,进一步明确各方职责共同管理维护管辖范围的物理隔离设施。

三是加强管理维护。加强文明交通的宣传加大违停劝导处罚力度,引导市民规范有序停车。加强隔离设施定期维护和管理,确保隔离设施使用安全。

感谢您对我市道路隔离设施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办复类别:A

联系单位: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联系电话:0564-3215632

 

 

20231012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