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关于2023年全省第二次政务公开测评问题落实整改情况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发布时间:2023-12-15 11:17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序号

省级反馈问题

整改措施

1

建议继续加强政策文件库建设工作。进一步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集中统一规范公开工作。部分县区行政规范性文件存在内容不规范、链接无法打开等问题。

归集市县乡三级政策文件统一纳入政策文件库,实现从文件的起草、认定、审查、意见征集、成文备案、公开发布、解读、政策问答、互动回应、修订和废止等全生命周期公开闭环管理;排查全市1774件规范性文件,确保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均能正常浏览、格式规范、要素齐全、链接正常。在日常考核中,加强政策文件库中行政规范性文件质量把关,确保文本公开模式与行政规范性文件库中保持一致。

2

建议继续加强本地教育、卫生健康、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生态环境、公共交通等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公共企事业单位平台建设和信息公开工作。

按照主管部门出台的卫生、教育、公共交通等领域标准指引,集中开设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专题,指导各类公共企事业单位正确、及时、全面公开各类信息。截至目前专题已集中展示水、电、气、教育、交通、医疗等693家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压实主体责任,将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纳入相关职能部门和县区政府年度考核。

3

餐饮、住宿、文化、旅游、体育等生活服务消费信息的公开力度有待加强。

根据《贯彻落实<安徽省进一步恢复和扩大消费若干措施>责任清单》,市县开设促消费升级专栏8个,依托政府信息公开网、双微、支付宝、抖音等平台推送涉及餐饮、住宿等领域政策370余条,公开餐饮、住宿、文化、旅游、体育等工作动态信息5200余条。

4

部分县区财政决算、财政收支情况等信息公开不及时,部门所属单位财政预决算公开不全。

对全市财政预决算专题专栏进行全面梳理,根据上级统筹部署,财政收支分析信息在结果出来1个工作日内及时公开;推进部门所属单位信息公开,各部门在公开本级预决算的基础上及时公开下属单位的预决算。

5

部分县区的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信息公开有待加强。全生命周期项目展示较少。

严格落实各县区公开全生命周期的重大建设项目的考核要求。对各县区专题内展示的全生命周期项目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各环节信息准确、全面,目前已展示75个全生命周期项目。

6

部分单位政策解读质量不高,形式有待丰富。

一是解读质量上。将配套政策解读作为文件合法性审查的必要条件,督促文件起草部门及时配套解读,实现全市规范性文件政策解读率100%。梳理历史解读500余篇,对原有153篇文件全部重新解读。二是解读形式上。鼓励文件起草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政策解读,2023年我市发布政策解读122篇,其中政策图解72篇,视频解读33篇,新闻发布会解读81篇,在线访谈等其它形式解读31篇。三是政策解读提质增效上。在全市范围内征集优秀政策解读案例,同步开设专题展示,做好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