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初步完成蓄滞洪区数字“一张图”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发布时间:2023-12-18 15:1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本报讯(杨帅 记者 宋金婷)今年以来,市水利局围绕蓄滞洪区“分得进、蓄得住、排得出、人安全”工作目标,全力推进蓄滞洪区“三逐一、一完善”工作——对国家蓄滞洪区逐一建档立卡、逐一明确建设管理目标任务、逐一开展安全运用分析评价,完善国家蓄滞洪区数字一张图。截至目前,已建立了城东湖、城西湖、姜塘湖等3座行蓄洪区基础信息台账,完成了蓄滞洪区建设管理目标确定和安全运用分析评价,初步完成了蓄滞洪区数字“一张图”,为下一步开展蓄滞区建设管理和运用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及早开展部署。市水利局迅速行动,积极抽调精干力量,于今年3月份启动了台账建设工作,按时于4月中旬完成台账上报,并按照省水利厅及水利部等审核要求及时修改完善,形成了我市蓄滞洪区台账建设成果。

强化上下联动。采取“县为主、市审核、省复核”的工作路线,组建市县蓄滞洪区“三逐一、一完善”工作专班,规划、建设、管理、水旱灾害等力量全程参与,加强信息共享、三级联动,最大程度调动水利系统力量全力以赴开展工作,形成工作合力。

积极试点示范。加强与省水利厅沟通对接,选取城东湖蓄滞洪区作为省级工作试点,实现了省、市、县三级全流程参与,打造技术路线、规范文本成果,为全省水利部门蓄滞洪区建设管理目标确定和安全运用分析评价提供了示范,带动提升整体成果质量。

把牢质量关口。深入搜集整理分析蓄滞洪区规划、建设、管理、运用、经济、社会等相关资料,把牢基本情况、问题分析、目标设定等环节数据质量,确保建设管理目标科学、可行,确保安全分析评价结果真实、可信。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