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防一体,织好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网”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发布时间:2023-11-14 17:17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六安市持续完善地质灾害“人防+技防+巡防+宣防”四位一体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六安市地灾防治女子巾帼队被省自然资源厅授予“大别巾帼 不让须眉”荣誉旗帜,宣传片同步上线学习强国平台,播放量破1500人次。

一是“人防” 夯实防治责任。查明343处地灾隐患点,发放1500份防灾、避险明白卡。入汛以来,发送预警信息21次、短信9630余条,报送灾情速报5起。开展工程治理、排危除险项目14个,有效保障97户、346人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技防”强化监测预警。优化地灾气象实时定向预警系统,694台监测设备成功覆盖132处重点地灾隐患点,实现地灾预警精细化、全生命周期管理信息化。入汛以来,累计预警报警4次,3户12人实现提前转移。

三是“巡防”掌握地灾隐患。对辖区内重要地段开展“地毯式”排查,建立隐患台账,分类落实整改和监控措施。今年以来累计巡查2440次,组织避险转移665户1918人次。开展防灾督导19次,现场排查隐患点12处,责令整改问题4项。

四是“宣防”普及防灾常识。“4·22”地球日、“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等“线上+线下”联合开展地灾防治宣传,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接受咨询百余次。成功举办地灾防治专题培训班,全市累计开展避险转移演练18场,参与人员1500余人。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