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推进】我市召开全市寒潮雨雪大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教体局发布时间:2023-12-14 10:47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2月13日,我市召开全市寒潮雨雪大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学习安徽省学校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寒潮雨雪大风天气和岁末年初时期校园和学生安全工作通知要求,传达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的批示精神,全面部署极端天气下的校园和学生安全工作。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宇涵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宇涵全面分析了当前校园及学生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就做好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交通安全,特别是校车安全。各地各校要对校车运行路线立即进行梳理,对在危险路段运行的校车,严格按照省厅文件具体要求落实管理措施,该停的要坚决停驶。二是校舍安全。各地各校要聚焦大跨度钢结构既有建筑、厕所、围墙及校内的临时建筑,重点关注屋顶落冰、水管防爆、楼道防滑等安全问题,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三是消防安全,重点是宿舍内安全用电。各地各校要规范管理大功率电器、插电板等设备,严防火源进宿舍。四是做好师生保温防冻工作。各地各校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多措并举解决好学生取暖问题,确保师生在校温暖过冬。五是完善预案。各地各校要按市政府领导批示要求,及时修订应急预案并开展应急演练,强化学校突发事件处置能力,遇有极端天气,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决定停课。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属学校、市属高校和市开发区参会人员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参会人员在县区分会场参会。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