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印发《六安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运营管理暂行实施办法》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发布时间:2023-09-06 15:1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公租房是满足群众基本住房需求、保障住房困难家庭实现“住有所居”的重要方式,也是改善民生的重大任务和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9月4日,市本级首批市场化运营公租房开始配租。公租房住户租住手续办理工作有序推进。

 由市住建局、市城投公司和金安区、裕安区房产中心共同成立的公租房市场化运营政策咨询和服务专班在市城投公司14楼公租房合同签约大厅为群众入住公租房做好充足准备。现场发放了《致市本级公租房租户的一封信》《市本级公租房租赁补贴常见问题与解答》等宣传材料,为每一位前来办理公租房租赁手续的群众提供“一站式”办理服务。租户从开始办理合同签订手续到拿到钥匙仅需半小时左右。

 据市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公租房房源主要分布在市区汇金广场、皋城王府等20个小区,室内均配备了橱柜、马桶、浴室柜、淋浴等基础生活设施,承租家庭只需添置简单家具就可拎包入住。

 据悉,为进一步完善市本级公租房运营机制,提升运营和服务能力,在保障政策落实到位、保障对象应保尽保、保障水平不降低的前提下,遵照“租补分离、管办分开,公开公正、严格监督”的原则,市住建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六安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补贴办法(试行)》,租户先与市城投公司签订合同、缴纳市场化租金,后申请公租房租赁补贴,既能得到公租房的政策保障,又能享受到商品房小区的专业市场化服务,真正提高运营服务水平,打通惠民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