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六安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补贴办法(试行)听证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发布时间:2023-03-24 15:18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市本级公租房改革的工作要求,充分听取、吸纳各方意见建议,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改革。3月24日上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了六安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补贴办法(试行)听证会。

 会议由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宗琳主持,会议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租房住户、新闻媒体等14名代表,局住保科、政策法规科、市住保中心、金安裕安房管中心、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宗琳介绍了《六安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补贴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的起草背景,指出现行公租房政策存在审核管理不到位、申请流程不简便、保障对象不精准等问题,并通过对比新现行政策,指明新政策如何体现应保尽保、租金持平、信息共享、方便快捷、公开透明、监管有力等六大特点。随后,局住保科对《办法》进行了逐条解读。

 在论证交流环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住户代表,以及区房管中心、街道社区和局政策法规科相关负责同志依次发言,表示《办法》起草工作准备充分、政策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科学性、操作性,支持《办法》早日出台并发挥作用,同时,对具体的条款提出个别意见建议。市住建局对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讨论,表示将充分吸纳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将《办法》相关内容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政策更加科学、规范、高效。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