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充分发挥金融作用赋能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金融监管局发布时间:2023-12-04 08:3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截至10月末,我市涉农贷款余额1958.9亿元,同比增长15.5%,高于各项贷款增速2.5个百分点。

发挥信贷源头活水作用。鼓励金融机构增设服务乡村振兴特色网点,徽行六安分行在金寨县设立乡村振兴特色支行。拓宽涉农抵质押物范围,推动农机、活体、大棚、果林收益权等抵质押贷款落地。聚焦皖西白鹅特色产业,推出“白鹅产业贷”“白鹅税易贷”等金融产品,举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专题银企对接会100余场次。

发挥保险兜底保障作用。引导保险机构深化“农险+期货”“农险+信贷”“保险+气象”等服务新模式,落地水蛭、甲鱼、樱桃、脆桃等60多个特色农险品种。国元保险六安支公司分别开出全省第一张商业性羊饲料成本价格保险和桃低温冻害气象指数保险单,为养殖大户、桃树果农分别提供30万元和50.6万元的价格风险保障。

发挥“党建+金融”撬动作用。大力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全市银行机构推出近20款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专属金融产品。已有3.39万户信用户、1347家信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77个信用村集体经济组织用信,用信余额36.2亿元。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