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保障环境质量改善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3-12-04 08:4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截至目前,我市22个国考断面平均水质达标率100%,25个省考断面平均水质达标率100%,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17,位居全省第3名。

资金投入高。1-10月,全市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达350.2%,居全省前列。累计争取省级及以上生态环境专项资金5.3亿元,其中:水环境改善资金(含农村环境治理)4.85亿元,空气质量提升资金0.52亿元,给予58个生态环境治理项目建设支持。

项目谋划足。全力推进生态环境导向开发(EOD)项目申报,成功推动总投资27.9亿元的叶集区大别山革命老区史河项目入选国家项目库、总投资13.1亿元的舒城县丰乐河流域项目入选省级项目库,全市项目总投资70亿元,获银行授信32亿元。

源头审批严。审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37个、报告表386个、转报可研报告5个,实施告知承诺制审批65件,豁免建设项目约720个,指导企业填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517个,涉及项目总投资约540亿元。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