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六安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运营管理暂行实施办法》论证交流会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住建局发布时间:2023-01-12 17:4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月11日,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宗琳主持召开《六安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运营管理暂行实施办法》公租房住户代表交流会议和县区住房保障部门论证会议,会议分别邀请了市本级公租房小区住户代表和各县区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参加,局住房保障科、市住房保障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局住房保障科详细介绍了《实施办法》的制定背景、起草过程、工作原则以及具体的内容。公租房住户代表就《实施办法》的具体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在充分了解了具体内容细则后,对《实施办法》的制定和出台表示支持和期待,并就公租房日常运营管理提出了意见建议;县区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对《实施方案》的具体细则进行了认真研究,从运营管理、申请审核、数据共享等方面结合各县区公租房运营管理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

宗琳指出,公租房保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民生保障,做好公租房运营管理是一项政府有要求、群众有需求的重要工作。《实施办法》需要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征求群众意见,在各相关单位和部门的积极配合下,踏踏实实把公租房运营管理工作做成能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民生工程。《实施办法》将在保障政策落实到位、保障对象应保尽保、保障水平不降低的前提下,通过市场化运行管理市本级公租房,有效提高公租房管理水平,明显改善住房保障服务。

宗琳强调,《实施办法》明确了公租房保障范围和保障群体,精简了申请材料,优化了审核流程,缩短了审核时间,让申请人能及时了解申请进度和结果,提高申请人满意度;各县区在论证交流《实施办法》的同时,也要结合各县区公租房管理实际,优化本地公租房管理办法,积极探索市场化运营管理公租房模式;局住房保障科要根据会议收集的意见建议,对《实施办法》进行修改完善,尽快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