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0636号提案的答复函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发布时间:2023-07-07 08:47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光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以钢铁之城定位 推进皖西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提案》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霍邱县依托丰富铁矿资源,将以钢铁产业为重点的铁基新材料产业作为主导产业之一,找准钢材和磁材两大发展方向,凝聚发展动力,集聚发展资源,形成了赶超发展的大势。目前,产业基础进一步夯实,发展潜力进一步增强,钢铁产业集聚发展态势进一步凸显,已达到推进产城融合发展的新阶段。为推动钢铁产业发展,积极向省主管部门沟通争取,霍邱县钢铁产业健康发展和产城融合发展写入《安徽省“十四五”新材料产业发展规划》《安徽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年)》之中,上述两规划明确提出依托霍邱开发区重点发展先进钢铁材料,打造优特钢基地。按照一县一策的思路,明确霍邱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发展重点和支持措施,推进霍邱发展钢铁产业,打造长三角铁基新材料基地支持霍邱统筹推进县城新区建设和旧城改造,拓展承载空间,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建设型小城市。同时,霍邱县进一步完善矿区基础设施,优化交通布局,提升政策服务水平,全方位推动副中心城市建设。在国土空间规划中,明确将邻近钢铁产业发展主阵地的马店镇作为县域副中心,大力推进马店镇完善基础设施建成了马店蓼西农贸大市场,进一步满足区域内居民生产生活需求即将建设的S20长丰至固始高速公路霍邱至皖豫界段,拟在马店设置出入口,还将与在建的S16合周高速连接;改扩建G105国道,将现有的两车道改扩建为双向四车道;引进安徽港航集团,将建设周集港口,霍邱县政府负责周集港进港道路改扩建工程建设等。以上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矿区交通基础设施现状,助力皖西钢城建设。

    下一步,我市将认真吸纳您的意见建议,协调指导霍邱县进一步加大与省市主管部门沟通对接,积极争取上级在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建设、招商引资、规划编制、宣传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推动霍邱钢铁产业集聚发展。同时,帮助向上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省级财政转移支付资金、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以及在专项企业债券、信贷资金等金融资金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加大对霍邱钢城建设项目的支持,进一步完善区域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推进产城融合发展。



202377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