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邀请公众列席审议相关议题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发布时间:2023-10-17 15:2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202310月15,市长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本次会议特邀请了六安市电梯行业协会秘书处负责人宋胜华、安徽森赫电梯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汇东两位公众代表参与审议了《六安市电梯使用安全条例(草案)》。邀请群众代表列席市政府常务会议,是推进政务公开的重要制度性安排,也是进一步增强政府决策公开透明度和民主参与度,充分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促进规范性文件科学化、民主化的重大举措。

会上,位公众代表听取《六安市电梯使用安全条例(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并发表意见建议。宋胜华结合实际工作表示:电梯关系着居民出行的第一步和回家的最后一程,电梯企业要加强行业自律,努力提高服务水平。此次电梯条例对企业相关义务都作了详细规定,我完全赞同此次电梯条例的内容。”汪汇东说道:“此次电梯条例的制定能够推动我市电梯使用管理、维护保养逐步规范,进一步保障群众安全乘梯,我赞同电梯条例的内容”

会议强调,电梯安全运行事关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总结提炼在电梯使用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系统梳理亟待解决的监管难题,对症施策、逐项解决,着力提升电梯安全管理水平。要加大监管力度,充分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始终保持对违法违规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实现全周期、全天候监管。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