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第五号台风“杜苏芮”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发布时间:2023-07-27 17:4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各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根据气象部门分析,受今年第五号台风“杜苏芮”外围环流影响,28-30日,我市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领导关于台风防范应对工作的批示要求,现就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救灾关键时期,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本次台风可能给我市带来的影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细化防灾措施落实。

二、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强化预警预报。密切关注台风实时走向,加强与应急、水利、气象等部门会商研判。及时发布地质灾害预警信息,提醒各级防灾人员和受威胁群众提高防灾意识,果断采取响应措施,提前做好防范应对。二是强化隐患巡查和避险转移。各级防灾责任人员要做好隐患巡查工作,对辖区内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切坡建房和风险调查发现的孕灾点,逐点落实巡查任务,发现异常情况要果断避险转移,妥善做好人员安置。三是强化防灾专业技术支撑。各县区地质灾害防治技术队伍要落实驻县包乡制度,开展防灾技术指导工作,接报灾、险情后要第一时间开展应急调查,提出防灾措施及建议,保障应急处置科学、及时、有效。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各级自然资源部门防灾人员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实时关注降雨情况,遇短时强降雨要落实预警叫应机制,迅速电话通知基层防灾人员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收集强降雨过程防灾工作信息,及时报送落实情况。

三、压紧压实防灾责任

市局地质灾害防治督导组要及时赴包保县区开展防灾督导工作,压实防灾责任,及时反馈防灾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各级防灾责任单位落实整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3年7月27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