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2023年度上半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发布时间:2023-08-20 09:3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2023年上半年,全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8万余条,信息公开申请办结306件,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现将上半年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部署,全面收尾。召开迎接国办年度评估专题会议反馈省级迎接国办专项测评问题370余个针对问题清单逐项复查整改情况召开省级政务公开考评双向互评专题会议,做好与省直部门沟通请示,确保各项工作对标上级考核方案。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专项培训2次,分批次对47个市直部门及县区年报进行检查,共反馈问题50余个现场逐个审核把关

二、强化指导,突出重点。开展专项提升行动,对国办省办连续四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任务分工进行全面梳理,印发《关于开展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提升行动的通知》,在5个方面、25项具体工作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提升效果等内容。印发《关于印发2023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清单的通知》,全面细化十类省级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并将工作落实情况纳入日常考核。

三、抓好测评,落实整改开展全市第一季度政务公开常态化测评工作,印发测评结果通报,反馈共性指标问题500余个。召开全市政务公开测评季度推进会,现场通报排名和问题,并将成绩后进单位问题清单抄送至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集中办公,市政务公开办利用2天时间,现场一对一指导县区、市直部门及乡镇共计25个后进单位全面完成问题整改。完成第一季度依申请公开模拟测评,对17个市直部门、37个县区直部门、51个乡镇共计105个单位的申请渠道畅通性、答复及时和规范性进行全面考评。

三、统筹推进,强化基层。召开县级“两化”目录梳理座谈会,优化指标120余项。印发《关于做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项定期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牵头部门定期启动牵头领域的专项测评,上半年18个牵头部门系统内开展测评16次开展基层“两化”集中互测,从各县区、乡镇抽调政务公开骨干人员,利用一周时间全面梳理7个县区70个乡镇共1358个领域的详细问题,截至目前所有问题都整改完成。

四、创新思路,真抓实干。完成依申请公开一体化平台升级优化,新增线上申请撤销功能,实现申请、撤销、办结全程线上办理。搭建网上测评平台,以全市政务公开考评指标体系为基础,融合平台的案例指导、线上修改、线上截图等功能,进一步提升测评人员专业水平,提高日常测评效率。做好政策文件库建设,打通备案审查、清理工作系统,实现了全市政策文件“一网通查”和全生命周期管理。

五、下一步打算。一是盯紧基础工作,按照往年管理常态化开展测评;二是根据省级工作任务部署,全面做好政策解读和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等重点工作;三是在创新工作上下功夫,做好政策文件库升级,向省办和国办政务公开工作交流申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