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话”政策】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无偿献血激励政策的通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发布时间:2023-08-01 10:13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近日,经市政府同意,市政府办印发《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无偿献血激励政策的通知》
  制定的意义和总体考虑:《通知》规定了享受“三免”政策的人员范围和“三免”内容;《通知》体现了党和政府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通知》推动形成“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无偿献血长效工作机制和血液应急保障机制;《通知》体现了社会对广大无偿献血者、捐献造血干细胞者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作出贡献的肯定和关爱,为打造健康六安,进一步推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主要内容:符合条件的献血者、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或捐献造血干细胞者,可以享受“三免”政策。《通知》规定了享受“三免”政策对象。
  1.符合条件的献血者指的是安徽省内累计无偿献血2000毫升及以上或者10次以上的献血者(单采血小板1个治疗量相当于200毫升全血,献血量200毫升为1次)。
  2.志愿服务指的是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和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时间超过5年且累计时间超过1000小时,或累计时间超过1500小时的志愿者。
  3.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指的是 18至45周岁,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的公民在申请加入中华骨髓库(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后,与患者配型相合并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创新措施: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无需再办理《无偿献血三免证》;简化流程,方便符合条件的献血者在市域内享受免缴普通门诊挂号费、免费乘坐公交、免门票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A级旅游风景区。
  下一步工作:协调相关单位制定切实可行、操作便捷的具体实施方案及操作流程;确保无偿献血激励政策平稳有序实施,让我市无偿献血者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鼓励、社会的推崇和尊敬;进一步加强偿献血知识及《通知》的宣传工作,不断提高无偿献血知晓率,增强全民无偿献血意识,吸纳更多群众广泛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共同营造“捐献血液,分享生命”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