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徽动消费 乐享六安”2023六安啤酒龙虾节活动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发布时间:2023-05-23 09:0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开发区管委,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中央、省驻六安有关单位:

    经市政府同意,现将《“徽动消费 乐享六安”2023六安啤酒龙虾节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523日       


徽动消费 乐享六安”2023六安啤酒

龙虾节活动方案


为壮大我市龙虾产业,激发餐饮消费市场活力,推动全市夜间经济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经市政府同意,决定举办徽动消费 乐享六安2023六安啤酒龙虾节,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六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市商务局、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文旅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广播电视台、各县区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市酒店行业协会、市龙虾产业协会、华润雪花啤酒(六安)有限公司

二、活动时间

2023526-2023831

三、活动内容

(一)举办启动仪式

1.时间:2023526

2.地点:六安山水城市.奥特莱斯

3.活动内容:开展龙虾烹饪展销、有奖促销,开通六安龙虾夜市公交线路,举办文艺演出,培育六安龙虾夜市场景。

(二)举办六安龙虾促消费活动

1.时间:202369-831

2.地点:市商务局根据审定情况确定

3.活动内容:以品龙虾、喝啤酒、看演出为主线,举办龙虾送状元龙虾动员、龙虾产品展示、线上直播带货、龙虾购购购等促消费活动,繁荣六安龙虾夜市。

四、活动安排

(一)主城区以区为单位开展活动宣传,拟参与活动的市场主体到当地商务部门提交活动方案并备案,经当地商务部门遴选后向市级申报,经市商务局审定后参与活动;

(二)其他县区在活动期间至少举办1场啤酒龙虾节活动,具体地点由各县区自行确定,活动开展情况报市商务局,鼓励各类商贸企业以龙虾为主题自行开展促消费活动。

五、支持条件

市级对主城区部分点位进行支持,其他县区自行组织,市级支持的点位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以街区、综合体为活动主体,围绕六安龙虾、雪花啤酒等品牌,开展各类文艺演出、美食促销活动;

(二)活动期间各活动主体至少组织5家以上龙虾餐饮企业集中开展龙虾美食展销活动,每天规模不低于50桌次;

(三)各活动主体至少持续开展3周以上活动,形成常态化夜市经济点位;

(四)活动期间各活动主体必须坚持诚实、守信原则,全面营造公平、优质、实惠的六安龙虾交易环境,严格遵守环境卫生要求,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事件。

六、支持内容

(一)根据各活动主体组织开展情况,发放六安龙虾消费券(消费券标准为:满20050、满100元减20、满5010元),并提供适量啤酒;

(二)为各活动主体提供相应宣传和保障服务。

七、相关要求

(一)强化领导组织。市政府成立徽动消费 乐享六安2023六安啤酒龙虾节活动领导小组,并明确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附件),各成员单位要立足工作职责,强化工作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将活动办出成效。

强化安全意识在活动筹备、开展过程中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细化安全措施。公安、城管、消防等部门要做好活动现场的秩序维护、动火安全;卫健、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活动过程中的食品安全监管,确保活动圆满成功。

(三)强化活动宣传此次活动时间长,内容丰富,宣传、广电、商务、文旅等部门要加强指导,充分发挥各级官方新闻媒体和自媒体的宣传作用,强化宣传报道,引导社会舆论,提高市民知晓度,特别是加大活动前期的策划和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附件:徽动消费 乐享六安2023六安啤酒龙虾节活动领导小组人员名单及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附件

徽动消费 乐享六安2023六安啤酒龙虾节活动

领导小组人员名单及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组  赖红梅   市政府副秘书长

副组长马同明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黄胜红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

     高宗保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

     时     市文旅局党组书记

     张     市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

成  员:张金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史咏梅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

     刘玮炜   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李云峰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鹿翌元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罗时新   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

     张冬阳   市交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南储宏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王     市文旅局三级调研员

     程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汪宏春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食安办专职副主任

     沈春山   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李     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

     孙     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

     伍鸿兵   国网六安供电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汪明家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陈     霍邱县政府副县长

     陈奎松   金寨县政府副县长

     鲍耿磊   霍山县政府副县长

     胡     舒城县政府副县长

     陈     金安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

     张     裕安区政府副区长

     赵以友   叶集区政府副区长

     刘     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商务局,负责活动筹备工作,汪明家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市商务局重点负责本次啤酒龙虾节活动统筹,负责启动仪式的组织和综合协调,指导相关行业协会组织餐饮企业参与活动;

市委宣传部重点负责此次活动的宣传、舆论引导、舆论监测工作;

市委网信办重点负责此次活动网络舆情监测工作;

市经信局重点负责落实相关物资供应及通信保障工作;

市公安局重点负责活动现场治安管理和秩序维护工作;

市财政局重点负责保障活动所需经费;

市生态环境局重点负责活动现场污染防治和监测等工作;

市交通局重点负责开通龙虾夜市公交专线,协调沿线公交车、出租车车载视频宣传;

市农业农村局重点负责协调活动所需优质龙虾供应工作,培育六安本地龙虾品牌;

市文旅局重点负责活动期间主城区点位送电影等文艺活动组织工作;

市卫健委重点负责活动期间医疗保障等;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负责活动期间食品安全、食品卫生,保障公平交易;

市城管局重点负责城区户外宣传审批、指导设置流动厕所、停车位,协调活动期间出摊经营及餐厨垃圾处理等工作;

市消防支队重点负责活动期间消防应急工作;

市广电台重点负责启动仪式的策划、现场直播及专题宣传,消费券发放,制作啤酒龙虾节音像资料;

国网六安供电公司重点负责活动期间电力保障。

各相关部门根据工作职能,在做好上述工作同时,积极履职尽责,为活动顺利开展贡献力量。各县区政府负责落实本县区活动地点,明确牵头部门及负责人,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活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