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发布时间:2023-05-29 08:08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5月25日晚,市长潘东旭在市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副市长王红、郑刚、苏曼、孙学龙、胡雪松,市政府秘书长鲍来花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听取了近期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六安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六安市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六安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送审稿。

会议指出,加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是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作风的具体举措。各地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规范管理,落准落实有关要求,推进办公用房资源合理配置和节约集约高效使用,降低行政成本。

会议强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的设立,是我市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普惠型小微企业支持力度的具体抓手。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尽快制定补偿资金操作细则,细化补偿资金申报操作流程,用足用好风险补偿引导资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杠杆作用,推动金融机构加大贷款投放力度,缓解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难和融资贵问题。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安全和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严防死守,紧盯重点,一抓到底,确保把安全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对照2022年度巡查问题整改清单,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坚决整改到位。要扎实开展2023年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安全措施到位、责任压实到位、检查指导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做到真排真查、排真查真和真改真治,不断提高排查整治工作质效,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