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六安市高速公路畅通行动工作专班的通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发布时间:2023-04-28 09:3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六政办秘〔202334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有关直属机构,中央、省驻六安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印发全省高速公路畅通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皖交路〔202352号)要求,为保障高速路网安全畅通、平稳有序,市政府决定成立六安市高速公路畅通行动工作专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专班组成人员

组  长:孙学龙  市政府副市长、一级巡视员

副组长:钱大兴  市政府副秘书长

朱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

晏剑波  市公安局副局长

 成  员:姚    市交通局副局长

陶金龙  市安委办专职副主任

程    市卫健委副主任

  马建国  市气象局副局长

汪    市交警支队支队长

孙    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

张    霍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王学军  金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王    霍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舒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谢    金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巴士卫  裕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江丕俊  叶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李维义  六安西高速公路管理中心主任

蔡立彬  六安北高速公路管理中心主任

工作专班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交通运输局,姚军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统筹协调指导全市高速公路保通保畅工作。

二、工作职责

(一)工作专班职责。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统筹协调全市高速公路保通保畅工作,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总结、推广保通保畅工作经验;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工作专班办公室职责。工作专班汇报工作情况、提出工作建议,督促、检查工作专班会议决定事项落实情况;组织对全市高速公路保通保畅工作开展督导检查;承办工作专班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协调,形成统筹调度资源合力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根据自身工作,成立相关组织,完善工作方案,强化应急联动,及时处置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二)加强演练,有效预防和快速处置交通事故工作专班加大节假日期间拥堵路段管控,每逢重要节假日专题会商一次高速公路畅通行动工作,提前预判相关情况,研究制定重点节点保畅措施,缓解我市节假日和重要时段高速公路拥堵问题制定应急演练工作方案,适时组织公安、交通、应急、消防、卫生急救等部门参与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畅通救援通道,确保高速公路通行平稳安全有序

(三)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对节假日期间高速路保畅通保安全工作的监督检查,切实加强工作指导,狠抓工作落实。对因工作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要强化舆论监督,及时曝光交通违法行为,增强警示效果。



 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428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