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关于2022年全省政务公开考评问题落实整改情况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发布时间:2023-04-14 09:2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序号

省级反馈问题

整改措施

1

建议继续完善政策文件库建设,进一步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集中规范公开工作。部分县(市、区)行政规范性文件存在内容不规范、链接无法打开等问题。

已部署政策文件库升级改造建设工作。3月印发《六安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提升行动的通知》(六政务公开办〔2023〕7号),对规范性文件的公开要素、公开形式做了明确要求。排查全市2500余条规范性文件,已确保公开的信息均能正常浏览、格式规范、要素齐全。

2

建议加大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举措和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相关政策公开力度,进一步做好减税降费、扩大有效投资、稳就业保就业等政策发布及解读工作,提高政策图解质量。

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专题已推送企业帮扶及申报优惠政策信息510余条。公开减税降费、扩大有效投资、稳就业保就业等政策及解读信息900余条,排查2022年来全市发布的150余条图片解读,解读质量较低的已要求各相关部门整改到位。

3

涉企意见征集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

依托全市意见征集库已实现意见征集全流程,要求各县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在制定涉企政策时,需通过座谈会、问卷调查、咨询协商的方式征求相关企业或行业协会商会意见,并在意见征集库中统一公开,此项工作也常态化纳入考核中。

4

建议加强本地教育、卫生健康、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生态环境、公共交通等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

在已建立的公共企事业单位专题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公开栏目与信息,共更新信息120余条。各县区政府已完善公共企事业单位专题,严格按照省交通厅、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已印发的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规定,规范各类信息发布。

5

建议部分县(市、区)进一步做好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情况的线下公开及留存备查工作。

市政务公开办专门成立督导小组,现场对各县区政府村(居)务公开线上线下工作进行督导,做好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情况的线下公开和留存备查。

6

建议部分县(市、区)进一步加强新闻出版版权、交通运输、旅游、广播电视、统计、水利等新增基层领域信息公开。

已对全市7个县区、140个乡镇街道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目录共40万余条信息发布情况进行摸底检查,确保各领域信息按公开要素逐个公开。同时市直相关牵头部门积极对接省直单位,明确最新标准指引新增新闻出版版权、交通运输、旅游、广播电视、统计、水利等领域信息。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