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做好第12号台风“梅花”可能引发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发布时间:2022-09-16 10:0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各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外围云系影响,13-17日我市将有一轮降水过程。省、市领导高度重视,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全力做好台风“梅花”防御工作。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落实13日下午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防御台风“梅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台风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保持高度警惕。今年以来,受副热带高压长期影响,我市汛期总体降雨量较常年偏少,地质灾害防治形势总体平稳。但近期台风活动频繁,易发生旱涝急转等情况,尤其是前期持续高温干旱,土体表层松动,遇短时强降雨极易引发地质灾害。各县区自然资源局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清台风路径、强度多变的特点及可能引发地质灾害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此次台风防御工作。深刻汲取近期省外发生的灾害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守人民生命安全防线,周密安排部署,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防灾措施,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二、加强巡查排查。要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原则,主要负责和分管同志要主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聚焦辖区内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人员密集场所,在建工程重点部位,全面开展地质灾害巡查排查。对新发现的隐患点要逐点建立台账,落实防灾预案,明确责任单位和人员,设立警示牌,合理安排避险转移路线及场所。

三、及时避险转移。要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信息,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地质灾害预警信息。落实有预警必有响应的工作要求,做到第一时间“叫应”防灾责任人、村组干部、监测员,“喊醒”全部受威胁群众,提高预警和响应机制的协同配合效率。一旦发现临灾前兆,要果断组织人员转移。

四、加强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严格落实灾险情速报和每日“零报告”制度,杜绝误报、迟报、漏报。市局将适时组织人员深入各县区排查隐患,督导防灾工作落实。

 

 

六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9月14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