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行动2022年成效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发布时间:2022-09-22 09:23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高位推动治理,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扎实推进农村改厕提质增效,先后组织开展山区“水厕上冻无法使用”等改厕问题排查、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反馈改厕问题专项整改、前后两轮户厕摸排问题整改“回头看”,持续加大改厕问题整改力度。完成金寨县、金安区改厕长效机制示范县市级验收,指导霍邱县实施好改厕长效机制示范县项目,持续推进改厕后续长效管护“一站两体系”建设,确保改厕后有人管、厕具坏了有人修、粪污满了有清掏、清掏粪污有利用,持续提升农村改厕质效。截止2022年9月24日,全市完成34712户,完成年度任务的104.8%。全面促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开展“两整一改”专项行动,对县区乡镇村开展全覆盖暗访督查,全市累计开展进村入户宣传2.7万次,发放资料125.5万份,评选“清洁卫生户”21066户,“美丽庭院”5536户,“文明户”6392户,引导农户主动改变生活习惯。探索建设皖西特色美丽乡村,制定下发了《六安市促进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实施方案》,从提升村庄规划、提升村居风貌、提升乡村产业、提升生态环境、提升文化品味、提升治理效能六个方面,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绵绵发力,久久为功,用“绣花”功夫建设美丽乡村,着力打造具有皖西特色的徽风皖韵美丽乡村。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推进“三大革命”“三大行动”,推进农村改厕和长效管护机制建设、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提升,打造具有皖西特色美丽宜居新农村。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