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部分医用耗材自愿联动降价备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8-07 09:15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各相关企业:

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2023年度安徽省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方案的通知》(皖医保秘〔2023〕27号)精神,巩固提升医药改革成效,持续挤压医用耗材虚高价格水分,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六安市拟共享合肥市、蚌埠市部分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成果。为保障临床有效供给,经研究,决定对部分医用耗材非中选企业开展自愿联动降价备案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备案企业范围

2022年1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在六安市域内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在售,且为合肥市普通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蚌埠市留置针招标采购、蚌埠部分医用耗材自愿联动降价备案非中选生产企业或进口企业全国总代理公司。

二、备案产品范围

一次性留置针、负压引流护创材料、血糖试纸、一次性使用宫颈球囊导管、一次性使用阴道扩张器、一次性使用输液器、一次性无菌注射器、一次性使用预充式导管冲洗器、真空采血管等9类医用耗材。

三、申请备案资料

1.企业信息材料。包括《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进口耗材产品全国总代理商提供《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企业自愿联动降价承诺函、市域内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在售证明等相关资料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2.产品信息材料。申报企业应按照要求填报材料,不得擅自修改填写内容,统一使用A4纸双面打印,逐页加盖企业公章。外文资料必须提供相应的中文翻译件。产品信息填报具体内容,详见附件1。

3.申报材料递交。申报材料可采取现场与邮寄两种方式进行递交。申报材料递交地址:六安市人力资源大厦3楼市医疗保障局301室(六安市佛子岭中路160号)。各申报企业请于2023年8月11日17:30之前,完成申报材料递交工作,在规定时间内未申报的,视为放弃本次集中带量采购及产品联动降价备案。(六安市公立医疗机构普通医用耗材采购联合体组织市直医疗机构、各县区医共体牵头医院于8月10日在六安市人力资源大厦3楼市医疗保障局会议室统一受理一次,请携带相关备案产品和材料。)

各相关企业应按要求完整提供申报材料,并保证所提供全部材料真实有效完整。对不如实提供或不完整提供相关材料的;备案价格高于在售价格或备案限定价格的,将不接受其申报备案。具体产品备案限定价格,详见附件2。

联系电话:0564-3376031,13865791016

附件:1.企业自愿联动降价承诺函

2.企业产品基本信息表

3.部分联动降价医用耗材备案限价表
    附件1.docx
    附件2.docx
    附件3.docx

六安市人民医院(代章)

2023年8月4日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