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新款新冠疫苗即将开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12 08:23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6月11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我市新增两种新款新冠疫苗,可用于18周岁及以上人群的加强免疫。

据悉,此次新增的两种新冠疫苗为神州细胞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四价S三聚体蛋白疫苗和石药集团巨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mRNA疫苗。神州细胞四价S三聚体蛋白疫苗作为全球首款四价新冠疫苗,包含了新冠病毒阿尔法(Alpha)、贝塔(Beta)、德尔塔(Delta)和奥密克戎(Omicron)四种变异株的抗原活性成分,接种后可实现四位一体全面保护。而石药集团新冠病毒mRNA疫苗则涵盖了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核心突变位点,对奥密克戎毒株有较好的交叉保护效果。

需要提醒注意的是,这两款疫苗目前只适用于18周岁及以上人群,其中在未感染目标人群中,未完成两剂次加强免疫即可接种,时间间隔为同基础免疫最后一针间隔3个月以上或同第一剂加强免疫间隔6个月以上;针对已感染目标人群,只有尚未完成基础免疫的才能接种,感染后3个月以上可接种一剂次。

目前,我市关于这两种疫苗的接种准备工作已经完成,疫苗将陆续配送至各个接种点。其中,金安区接种点共5个,包括城北镇卫生院、清水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店镇中心卫生院、望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十铺镇中心卫生院;裕安区1个,为鼓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舒城县1个,为城关镇卫生院;霍邱县2个,分别是霍邱县第一人民医院临时接种点、霍邱县中医院临时接种点;霍山县2个,为衡山镇卫生院、霍山经济开发区卫生院;金寨县2个,为梅山镇卫生院和梅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接种需求的人群可提前咨询预约。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