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做好2023年秋季退役军人返乡报到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时间:2023-10-09 16:15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迎接2023年秋季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在全社会营造“参军光荣,退役荣光”的浓厚氛围,六安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采取有力措施,以优质、高效、便民的服务迎接退役军人返乡报到,积极助力退役军人开启人生新征程。

服务指南解疑惑。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一站式服务”,在报到现场,为每一位报到的退役士兵分发《退役军人报到服务指南》,并安排专职工作人员有序引导返乡退役士兵办理报到手续,为他们讲解报到流程,进行政策咨询、解疑释惑。

座谈交流显尊崇。全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举办形式多样的欢迎仪式,对退役回到家乡的子弟兵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感谢他们为国家和国防建设作出的贡献,号召他们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担负起社会责任,更好地服务家乡、建设家乡。

适应培训强本领。举办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帮助返乡退役士兵尽早适应地方。在接待退役士兵咨询时,鼓励退役士兵参加免费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同时,结合退役士兵报到登记,宣传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等相关优惠政策,登记就业意向,帮助就业上岗。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