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重点任务计划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时间:2023-06-24 14:55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序号

重点方面

重点任务内容

责任单位

责任人

1

大力促进就业创业

深入开展退役军人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帮助退役军人改善知识结构,提升就业竞争力,实现从“手握一把钢枪”向“掌握一身技能”转变。

就业创业科

崔勇

2

深入开展“军创企业百家行”系列服务,组织金融机构、研究机构、服务机构等为企业发展把脉解惑、对接资源,培育壮大退役军人市场主体。

办公室

就业创业科

桑军

崔勇

3

发挥“兵支书”“兵能人”示范带动作用,开展“退役军人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培养行动,助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   就业创业科

刘杰

崔勇

4

出台政策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依托师范院校对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开展教育教学能力专项培训。

就业创业科

崔勇

5

配合完成六安籍退役士兵留疆安置任务,做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招聘退役军人“集体进疆”,助力稳边固边、建边兴边。

就业创业科

移交安置科

崔勇

6

融入技工强市战略,推行异地技能培训,聚焦重点行业和企业开展高端化就业培训,锻造退役军人“蓝领尖兵”。持续做好转业军官进高校专项培训工作。

就业创业科

移交安置科

崔勇

7

贯彻落实《关于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的指导意见》,主动对接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促进退役军人创办的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就业创业科

崔勇

8

扩大与民营企业签约规模,持续实施“教培先行、岗位跟进”行业合作就业模式,更好满足退役军人就业需求。

就业创业科

崔勇

9

配合沪苏浙举行跨省招聘会,常态化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结合退役军人特长,对接更多优质企业,搭建双向选择服务平台。

就业创业科

崔勇

10

常态化更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台账,加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服务平台建设,促进岗位资源信息共享和供需信息有效对接。

就业创业科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崔勇

11

 

组织参加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成果展交流活动,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创业特训营等活动,展示“双创”风采、激发“双创”活力。

就业创业科

崔勇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