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召开“着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新闻发布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时间:2023-12-25 15:33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1月30日上午,六安市举行“着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新闻发布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太平到会介绍相关情况。

据介绍,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政策先行,联合8部门印发了《全市退役军人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方案》,提出25条具体举措,帮助退役军人改善知识结构,提高就业创业竞争力。

在加强就业培训方面,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岗前培训、适应性培训,全面铺开异地技能培训,通过校企合作,打造“定向用工+联合培养+持证上岗”模式,让参训退役军人在获得技能资格证书的同时,顺利实现稳定就业。今年以来,六安市981名退役军人参加免费技能培训,475人经过培训后顺利上岗,实现了政策效应、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的最大化。

在拓宽就业渠道方面,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托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平台,整合市域优质企业用工信息,助推退役军人足不出户即可在线求职。会同人社部门先后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32场次,461人达成就业意向。与长江精工、索伊电器等大型企业建立长效联络机制,精准推荐退役士兵入职上岗。积极推进退役军人优先招录政策,每年公安机关辅警岗位、社区工作者等岗位定向招录退役军人。出台相关政策,促进优秀的退役军人进入中小学教师队伍。

在扶持创业创新方面,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定期开展创业创客沙龙、创业巡诊活动,邀请创业成功的退役军人传授创业经验,帮助提升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对接金融机构开发“拥军贷”创业贷款等多款金融产品,专门服务于退役军人生产经营、创业致富需求,今年先后为退役军人成功融资3000余万元;成立六安市退役军人创业者协会,吸纳有志于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企业团体100余家,在全市形成退役军人创业合力。深入开展军创企业百家行活动,走访军创企业215家,协调解决问题93个,协助税务部门落实税收优惠80余万元,助力军创企业发展壮大。

此外,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依托“迎驾长城基石工程”专项资金,持续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选树活动,70名退役军人被选树为就业创业之星,示范带动广大退役军人共同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实践,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

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六安市将认真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强就业培训,进一步畅通就业渠道,进一步加强创业扶持,助力退役军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