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高校毕业生报到及人事代理须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6-06 05:50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安徽省人才服务中心系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直属事业单位,按照国家和省有关政策规定,积极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人事档案代理等相关社会化服务。热忱欢迎广大毕业生到我中心办理人事档案代理,现将报到时办理流程告知如下:

一、档案查询

  严禁毕业生自带档案,自带档案一律退回学校,重新转递。档案是否转入本中心,可通过官方微信(安徽省人才服务中心)或安徽人才网(官网)→公共服务→档案查询→档案信息简明查询模块,输入本人姓名或身份证号,即可查询学籍档案是否转入本中心。

二、档案代理

1.网上办理:毕业生在确认学校已将学籍档案转入本中心后,可以直接在安徽人才网(官网)→人事代理→网上办事栏目申请签订并打印个人《人事档案代理合同书》

2.现场办理:凭《就业报到证》到本中心报到并签订《人事档案代理合同书》

三、户籍办理

  要求在本中心落户的毕业生,必须在签订人事代理合同之后才能办理。落户时需备齐以下材料:

  1.人事档案代理合同书原件;  
    2.报到证原件及复印件;
    3.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常住人口登记表原件或户口迁移证原件;
    5.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二代证正反双面复印);
    6.一张一寸彩照并登记身高、血型、学历、联系电话、婚姻状况;
    7.毕业超过改派期限的须提供现实表现(工作单位或街道出具)或年度考核证明(工作单位出具)。

四、党员组织关系办理

  高校毕业生持学校出具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到我中心办理转入手续。中共预备党员需要在预备期满前将党员组织关系转至我中心。

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的写法:

  1.从省内转入抬头写:安徽省人社厅机关党委;接收单位写:安徽省人才服务中心党委。(持介绍信直接到人才中心报到)。

  2.从省外转入抬头写:安徽省省直工委组织部;接收单位写:安徽省人才服务中心党委。(需持介绍信先到安徽省省直工委组织部报到,再到人才中心报到。安徽省省直工委组织部驻省政务大厦窗口地址:省政务大厦C区一楼)。

五、职称办理

  档案委托我中心代理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后从事相关专业技术工作达到相应年限,并经单位考核合格,可在我中心首次认定相应职称。

  1.专科毕业工作满三年或本科毕业工作满一年,可认定助理级职称。

  2.硕士毕业工作满三年或毕业工作满一年累计工作满三年,可认定中级职称。

六、就业失业登记证办理

  在签订人事代理合同之后方可办理,办理时需备齐以下材料: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户口簿或常住人口登记表原件及复印件。

  3.报到证原件及复印件。

  4.毕业或肄业证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具有专业技术、职业资格的应提供相关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5.毕业年度的高校毕业生应提供《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高校就业指导服务部门出具的证明)。

  6.两张两寸近期免冠彩色证件照。

七、联系方式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马鞍山路509号省政务大厦A区三楼

  微信:安徽省人才服务中心

  档案办理咨询:0551-62628666

  档案简明查询:0551-62998280

  户籍办理咨询:0551-62998284

  流动党员咨询:0551-62671994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填写模板

档案接收单位

安徽省人才服务中心

档案接收详细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马鞍山路509号省政务大厦A区

户口迁移地址

(需落户省人才填写)

安徽省人才服务中心

邮编

230002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