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推进】六安市自主游戏评选暨全省学前教育专兼职教研员和骨干园长领航培训二次培训活动圆满落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作者:余慧玲 发布时间:2022-11-01 14:54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切实推动“安吉游戏”在六安落地生根,提升教师观察指导幼儿游戏的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全面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促进每个幼儿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10月26日,由六安市教育局主办的全市自主游戏评选暨全省学前教育专兼职教研员和骨干园长领航培训二次培训活动如期举行。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活动采用了线上评选方式,分两个阶段进行。

上午为自主游戏评选评选阶段。来自全市八个县区的38位选手参加评选,其中17位选手通过视频连线方式现场解读游戏案例,21名选手通过报送游戏录像方式参评。

自主游戏是幼儿在一定的游戏环境中,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要,以快乐为直接目的,自由选择、自主展开、自发交流的积极游戏过程。2021年以来,六安各县区幼儿园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以安吉游戏在全市落地生根为抓手,推进自主游戏全面提质升级,成效显著。38位选手带来的精彩案例,从不同侧面展示了安吉游戏在全市的推广成效。

六安市评审主会场

金寨县分会场

霍山县分会场

舒城县分会场

叶集区分会场

经开区分会场

金安区分会场

裕安区分会场

下午为第二阶段,举行全省学前教育专兼教研员和骨干园长领航培训二次培训。各县区组织学前教育教师通过直播方式学习观摩。

金寨县学前办主任胡庆菊对金寨县推进安吉游戏试点工作的经验进行了分享;霍山县教研员朱竹子对《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进行了进一步的解读;舒城县张文园长就幼儿园如何开展课题研究进行了专题发言;金安区兼职教研员李志就信息技术与学前教育管理的五个问题进行了分享;裕安区幼儿教育中心教导处主任鲍文琦针对幼小科学衔接问题、叶集区教研员祁学嫚就幼儿园游戏究竟有哪些、舒城县叶君娅园长围绕《安徽省幼儿园教师保育教育评价指引(试行)》等进行了解读与分享。

舒城县二次培训分会场

金寨县二次培训分会场

霍邱县二次培训分会场

霍山县二次培训分会场

叶集区二次培训分会场

金安区二次培训分会场

裕安区二次培训分会场

开发区二次培训分会场

学前教育是终身教育的开端,是基础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珍视幼儿游戏活动的独特价值,保护幼儿的好奇心和学习兴趣,尊重个体差异,鼓励支持幼儿通过亲近自然、直接感知、实际操作、亲身体验等方式学习探索,对促进幼儿快乐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幼儿自主游戏评选暨全省学前教育专兼职教研员和骨干园长领航培训二次培训活动为六安市各县区教师提供了交流研讨、共同进步的平台。下一步,六安市教育局将进一步强化学前教育的基础地位,强力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程,不断提升学前教育保教质量。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