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用水问题解答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自来水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14 10:10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一、如何缴纳水费?

用户接到水费通知单后,务必在次月底前到我司城区任一营业网点缴纳水费,缴费时,以持水费通知单为最佳,能准确的报上户码或户名也可进行缴费,当没有时间或容易忘记缴费,可办理水费预存业务。逾期按水费总额每天加收5‰违约金。

二、如何办理预存水费业务?

用户可在任一营业网点预存一定金额水费,电脑系统将按当月用水量自动划缴水费。当预存金额不足缴纳当月水费时,我们将按用户留下的联系方式及时提醒续存。水费发票可随时在各营业网点索取。

三、用户对当月用水量有疑问时,应如何解决?

1、检查表后管道,用水器具有无漏水现象;2、检查抄表人员有无错抄,与辖区营业所联系核实;3、检查水表是否失灵,向辖区营业所申请水表校验,经市水表计量检测中心校验确定。

四、如何查漏和修漏?

在伴有正常用水量突增、不用水时水表依然转动、水压低、供水量不如从前等情况,可以判定表后有漏水。用户进行自查,其方法和步骤是:1、打开表井(箱)盖(门),查看水表、闸阀及管道接头处有无漏水;2、检查家中用水器具有无漏水;3、检查管道经过的墙面、地面是否有潮湿的痕迹;4、拨打供水热线电话3332211求助查找。

五、用户对计量水表准确度有异议,怎么办?

用户对计量水表准确度有异议的,可向法定的水表检定部门申请校验。经校验水表合格的,由申请方承担校验费,并按原计量数缴纳水费。经校验水表不合格的,由被申请方承担校验费和超出规定误差标准的水费。

六、不用水、不漏水,水表为什么会转动?

不用水、不漏水,水表转动,这种现象称为自转。自转产生的主要原因:1、水压变化所致,如邻居用水或停止用水,水表将出现反转或正转。2、管道内气体所致,家中用水管道存在盲端或管道位置较高处,长期或较长时间不用水,易产生大量气体,水压高时空气压缩,水压低时空气释放从而造成水表自转。无论是水压波动,还是气体所致,其自转量都是很小的。

七、结算水表发生故障时,如何修理、更换?其费用如何承担?

结算水表发生故障时,用户应及时与所在辖区营业所联系,营业所派人现场检定。属自然损坏的,由我司负责维修或更换;属人为损坏的,由用户承担水表维修或更换费用。

八、供水、用水设备的管理、养护范围是如何划分的?

根据《六安市城市供水用水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结算水表和表箱由用户负责维护”,即以水表和表箱为界,水表以外的用水设备、城市公共供水管道、用户自行投资建设的结算水表外管道及其附属设施已与城市公共供水管道连接的,经供水企业验收合格后,由供水企业统一管理和养护。水表以内的用水设备(包括水表及表箱)由用户负责管理和养护。

九、如何举报私接水、旁通管道、私动水表等窃水行为?

用户发现有窃水行为,请拨打供水热线电话3332211进行举报,我司会及时派人进行查处,并为举报人保密,情况属实的,给予一定的奖励。

十、用户发现自来水管道漏水时,应如何报漏?

用户发现自来水管道漏水时,请拨打供水热线电话3332211,我们接到电话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抢修,做到小修不过时,中修不过夜,大修不超过24小时。

十一、家政服务的项目有哪些?

家政服务是我公司为构筑优质服务体系打造的品牌,公司郑重承诺:家政服务,免费维修,为民排忧。家政服务旨在为用户解决在用水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将服务延伸至水龙头。服务项目有:修理更换水龙头、阀门,查找表前表后漏水。免收工时费,材料费由用户承担。

十二、偶遇有水质不好的情况是怎么回事?

自来水中偶遇出现颜色不正常,气味异常,浑水及水中有杂质的情况主要原因是:

1、颜色不正

黑色:镀锌管末梢水长期不用或管道严重腐蚀所致,排除管道内的腐蚀水,更换锈蚀严重的管道;

红褐色:金属管材停水一段时间,空气进入管道氧化锈蚀,用水一段时间即可恢复正常;

白色:自来水中溶入大量空气,盛入容器中停留片刻此现象即消失。

2、气味异常:树枝状管网布局所造成的氯气滞留,用一段时间即可消失。

3、浑水、水中有杂质:管道修漏所致,排除残存在管道中的水即恢复正常。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