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求《六安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 规划(2022-2035年)》(征求意见稿) 意见的公告

浏览次数: 征集单位:市自然资源局 征集时间:[ 2023-12-12 00:00 ] 至 [ 2024-01-11 00:00 ] 状态:已结束
  • 征集公告
  • 征集渠道
  • 网络渠道意见及采纳情况
  • 其他渠道意见及采纳情况
  • 征集小结(结果反馈)

为依法履行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统筹和推进全市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修复,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市、县级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组织编制了《六安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2022-2035年)》(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一、征集时间:2023年12月12日至2024年1月11日。

二、征集方式:

(一)登录六安市人民政府网“全市政府网站意见征集平台(https://www.luan.gov.cn/hdjl/yjzjk/)或六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征集调查”栏目(http://zrzy.luan.gov.cn/hdjl/yjzj/index.html)留言;

(二)书面信件。邮寄地址:六安市佛子岭中路101号六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1011室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科,邮政编码:237000;

(三)电子信件。发送至电子邮箱1875624583@qq.com;

(四)联系电话:0564-3908875。

来函来件,请在信封表面或者来件主题注明“六安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2022-2035年)”字样。

附件:1. 《六安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2022-2035年)》(征求意见稿)编制说明

      2. 《六安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2022-2035年)》(征求意见稿)


《六安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2022-2035年)》(征求意见稿)编制说明

一、起草背景和过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细化落实国家、省级生态修复规划安排,提升六安市国土空间生态品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六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委托合肥市方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六安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编制《六安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2022-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经编制单位内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复核并征求各县区人民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意见,组织专家审查,经修改完善后形成了《六安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2022-2035年)》(征求意见稿)。

二、工作思路和编制原则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基于新时期国土空间“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的要求,本次规划从更宏观的影响尺度、更丰富的科学内涵、更具体的目标设定、更精准的过程管控、更先进的技术筛选、更适用的标准建设,对生态修复进行评价、定位、布局、实施、提升以及推广应用。坚持生态文明战略举措,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全面促进资源节约,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统筹兼顾、整体施策、多措并举,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保护、整治、修复国土空间要素,系统治理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

三、主要内容

规划文本在结构上包含“现状与成效”“生态问题与风险研判”“总体要求与规划目标”“总体布局与修复分区”“主要任务”“重点工程”“投资估算”“效益评价”“规划实施保障”九个部分。总结了全市生态资源的现状以及生态修复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全市生态修复现阶段所面临的形势。结合全市自然地理特点,规划近期国土空间生态修复重点工作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锚固“一山一河一岭,众水分流入江淮”生态安全格局,统筹提升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现代化水平,提高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生态环境根本好转,保障生态产品供给能力,建立可持续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着力优化生态安全格局,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

网络渠道发表意见

电话渠道
0564-3908875
来信来访渠道
1875624583@qq.com

其他渠道意见及采纳情况

未收到其他渠道意见及采纳情况

征集小结(结果反馈)反馈时间:2024年1月16日 8时25分

我单位于2023年12月12日至2024年1月11日期间,对《六安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2022-2035年)》(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止公示期结束,未收到公众对本规划的反馈意见或建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