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六安市交通基础设施国土空间规划(2023-2035)》(征求意见稿)的公告

浏览次数: 征集单位:市交通局 征集时间:[ 2023-10-13 00:00 ] 至 [ 2023-11-12 00:00 ] 状态:已结束
  • 征集公告
  • 征集渠道
  • 网络渠道意见及采纳情况
  • 其他渠道意见及采纳情况
  • 征集小结(结果反馈)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构建内畅外联综合立体交通网的决策部署,促进交通发展深度契合新时代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我局编制《六安市交通基础设施专项国土空间规划》。现公开征求全市人民及社会各界人士意见建议。

一、征集时间

按照工作安排,征集时间为2023年10月13日起至2023年11月12日。

二、征集方式

(一)登录六安市人民政府网“全市政府网站意见征集平台”(http://www.luan.gov.cn/hdjl/yjzjk/yjzjk/index.html)或六安市交通运输局网站“征集调查”栏目(http://jtj.luan.gov.cn/hdjl/yjzji/index.html)留言。

(二)书面信件。邮寄地址:六安市梅山中路交通大厦11楼1103室,邮编:237000

(三)电子信件。发送至电子邮箱:lajtghk@126.com

(四)联系电话:0564—3951132

来信请说明“六安市交通基础设施专项国土空间规划”字样及来信人姓名、联系方式,真诚欢迎您为六安公共交通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六安市交通运输局

                                                                                                            2023年10月13日


关于《六安市交通基础设施国土空间规划(2023-2035)》的起草说明

一、编制背景

根据《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六安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清单的通知》要求,我局正在编制《六安市交通基础设施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

二、主要内容

《规划》正文包括“规划总则”“区域概况”“国土空间背景下交通运输空间布局”“近期建设计划”“国土空间背景下交通运输空间利用分析”“规划实施保障”和“规划环境影响评价”七个部分。

(一)规划总则

包括规划背景,编制范围、期限和依据,指导思想,规划原则、目标和成果等。

(二)区域概况

包括我市地理区位、行政区划、地质地貌、经济社会、国土空间、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等区域概况。

(三)国土空间背景下交通运输空间布局

衔接《六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六安市域大交通规划》,阐明农业空间、生态空间、市域城镇空间等国土空间布局和铁路、公路、水运、航空和综合运输场站等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布局,论述交通运输发展对我市国土空间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

(四)近期建设计划

衔接《六安市交通“内畅外联”工程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明确近期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投资估算等。

(五)国土空间背景下交通运输空间利用分析

衔接《六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分析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形势下交通运输空间利用分析,包括交通布局协调区域发展战略、“三区三线”影响分析、其他规划控制因素影响分析,提出交通运输发展个国土空间管控要求和保护利用建议。

(六)规划实施保障

包括强化规划的组织保障、衔接与统筹协调、规划实施与管控、监测评估四个方面。

(七)规划环境影响评价

包括环境影响分析、预防和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措施两个方面。

附件:六安市交通基础设施国土空间规划.pdf

网络渠道发表意见

电话渠道
0564-3951132
来信来访渠道
六安市梅山中路交通大厦11楼1103室,邮编:237000

其他渠道意见及采纳情况

未收到其他渠道意见及采纳情况

征集小结(结果反馈)反馈时间:2023年11月27日 10时36分

    2023年10月13日至11月13日,我局就《六安市交通基础设施国土空间规划》(征求意见稿)通过电话、电子邮箱、网站公开、书面信件等方式向社会征集相关意见和建议,共收到6条意见建议,采纳2条,部分采纳3条,不采纳1条,有关情况如下。


六安市交通基础设施国土空间规划征求意见反馈表

序号
提出意见人
提出意见方式
具体意见和建议
回复反馈
1
 *君
网上留言
尊敬的领导,在看完交通设施国土空间规划以后,很多想法,下面让我阐述出来 第一,高速方面,关于高速方面S48合叶高速,如果六叶段准备从金寨县梅山镇接入然后环绕金寨城区进入叶集区彭州村直达五里拐接沪陕高速,那么首先要考虑好拆迁建设成本,比选好到底是接大顾店成本更好还是从金寨接入更好。 第二,建议沪陕高速后期大顾店至叶集段进行扩宽改造,双向四改六,或者路面重新整修。目前在节假日期间去往湖北北部方向,河南,西北方向的车流过大顾店以后从四车道变成了两车道,造成车流瞬间击中,对该段造成极大的考验,不需要四改八,因为合襄高速后期会分流湖北方向的车流。第三,水运方面。整个六安地区拥有的航道资源很不丰富,合六同城化战略大方向是对的,但是一定要抓住机会利用好,规划道路不仅仅要方便城区人口出行,还要方便货运,做好公路-铁路-水运三级联运,降低物流成本。提升和打造好舒城港口,霍邱港口,承接住长三角转移过来的一波的产业。 第四,国道方面,畅通县域之间的国道,加快建设叶集城区至六安,舒城城区至六安的快速路交通,叶集可以作为节点,用最小的成本提升周边县区的通达度,尤其是物流方面的。 第五,产业培育,日本的氢能源产业专利在世界上排名靠前,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面临氢能源专利到期的一个局面。六安市布局氢能源产业,尤其不能放过这一波机遇,结合市内高等教育部门培养专门人才,让氢能源的应用场景更加广阔。同时,日本的化工及材料也是有着十分优秀的技术存在,面临美国加息的世界大环境,如果日债加息的话,那肯定会引爆日本的债务危机,造成日本实体产业在不同程度上的外流,说到产业培育这方面其实跟交通规划无关。 交通是一个地方的骨架,希望家乡发展越来越好!
部分采纳。
1.S48合叶高速项目济广高速至叶集段为《六安市域大交通规划》中规划路线,后续在对路线方案进行综合论证时会一并考虑您的意见建议。
2.沪陕高速大顾店至叶集段改扩建项目为《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0-2035)》中预留八车道的项目,具体扩宽改造待项目启动后将会充分考虑研究您的建议和实际路况进行论证。
3.舒城港区、霍邱港区现状集疏运方式为公路,港区通过进港道路与各级公路连接,规划过程中考虑公铁水联运需求,规划霍邱、舒城进港道路项目,完善霍邱、舒城港区布局建设。
4.目前G312六叶路、G237六舒路均为一级公路,已基本满足六安城区至叶集区、舒城县城的交通出行需求,《六安市域大交通规划》已依托G312六叶路、G237六舒路谋划六安至叶集、舒城的市域快速通道。
5.本规划具体为交通基础设施国土空间规划,氢能源产业相关内容不属于交通基础设施国土空间规划内容。
2
*安
网上留言
加速合六同城化发展,开工合六市域铁路,开工金裕大道东延
采纳。将合六市域铁路、金裕大道东延项目纳入规划内容。
3
*仁涛
网上留言
关于河西发展的建议:原010县道以北,现青桐路以南,天堂寨路以西的区域,在地图中为三角形区域地块,是否可以规划为建设用地?原因如下: 1.目前人民医院西院区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每日的人流量也比较多,而且大型传染病医院也在开工建设之中,未来河西区域将会有2座大型医院,足以覆盖和辐射周边十几公里范围内的人群,人流量有。 2.往东是已经建成的赤壁路小学,赤壁路中学和六安市体育中心,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集医疗、教育、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总体规划趋势。但是其周边只有吴巷新村一个住宅小区,而且也有一定年限了。无法真正发挥医疗和教育的实际价值。没有人,医疗就无法正常运转;没有人,教育就无法持续进行。 3.将原010县道以北,现青桐路以南,天堂寨路以西的区域该区域建成居民住宅区,将周边村庄的居民安置在此,可以形成集聚效应,进一步提升人气,带动医疗、教育的发展,也进一步让体育馆的功能惠及于民。 4.该区域靠近平桥工业园,每天往返上下班的人员很多,车流量也大,但是河西目前没有一个大型的商业中心,原因在于没有配套的住宅区,也就没有稳定的人群,就没有消费基础,无法吸引大型商超的入驻,但是一旦小区增加,住户增多,就可以刺激消费。有了经济需求,商业中心就会随之而来。 5.该区域地势高,不易积水,具备建设条件,且有窑岗嘴大桥和赤壁路桥加持,周边道路系统完善,河边有公园,风景优美,事宜人居。整合周边的村庄资源,化零为整,把住户集中。再配合科学的政策支持和引导,可以为河西区域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不采纳。规划用地性质不属于交通基础设施国土空间规划研究范畴。
4
*野长淮
网上留言
 建议1:积极向省政府争取加快推进沿淮高铁前期工作,目前该项目还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现阶段的工作重点是尽快将该项目纳入国家级中长期铁路网以及其他相关铁路建设规划,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将霍邱纳入高铁版图。 建议2:目前阜六城际还是市级规划,尚未纳入省级相关规划中,建议积极向省政府争取,力争将该项目纳入省十五五规划中。
部分采纳。
1.沿淮高铁已列入《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有序推进规划对接项目,省、市分别将该项目列入相关交通路网规划,下一步,将积极跟踪国家相关交通路网规划,争取项目尽早列入规划,启动项目前期工作。
2.阜阳-六安铁路扩能改造(阜六城际)已列入了《六安市域大交通规划》,并争取列入了《安徽省“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推进项目前期研究项目清单。下一步将积极向省呼吁争取,调整纳入国家相关交通路网规划,力争项目前期工作尽早启动。
5
yu
邮件
1.文中第73页 “金安区项目位置图”中“先生店乡”应改为“先生店镇”
2.文中第73页 “金安区项目位置图”中“城北乡”应改为“城北镇“
采纳。已修改。
6
汪先生
邮件

1.霍山县内的S333的真龙地至磨子潭公路段,从霍山交通局处了解到,希望可以优化现有的交通布局。希望从真龙地至杨三寨至东西溪至磨子潭。这样有利于促进霍山的全域旅游大环线。给交通落户的东西溪线一个改善交通落后的一个重要的交通要道。
这样的节约整个路程的公里数。节约耕地的占用面积。节约了建设成本。如果可以从真龙地九曲岭位置打一个隧道。可以有效的节约减少了路程的公里数。提高了东西溪至六安的通勤速度。
希望交通局可以在这次国土空间规划上进行考量。预留该线路的土地。
2.规划霍山至庐江高速,希望可以在东西溪乡设置一个出入口。这样有利于带动东西溪的发展。东西溪乡是霍山县经济最薄弱的乡镇。交通太过于落后。
部分采纳。
1.S333真龙地至磨子潭公路段为《安徽省普通省道网规划(2016-2030年)》规划道路。考虑对东西溪乡交通带动作用,现已为后期项目建设预留线位,将在项目建设实施时一并考虑您的意见建议。
2.霍山至庐江高速为《六安市域大交通规划》中谋划项目,尚未纳入高速公路网规划,待项目纳入《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后,将在对建设方案进行综合论证时会一并考虑您的意见建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