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求《关于六安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意见的通知

浏览次数: 征集单位:市住建局 征集时间:[ 2023-09-28 00:00 ] 至 [ 2023-10-28 00:00 ] 状态:已结束
  • 征集公告
  • 征集渠道
  • 网络渠道意见及采纳情况
  • 其他渠道意见及采纳情况
  • 征集小结(结果反馈)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完善电梯加装流程,便捷群众操作申请,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根据省住建厅等四部门《关于城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的指导意见》(建房〔2019〕56号)、《六安市电梯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结合工作实际,现起草了《关于六安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意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2023年9月28日-2023年10月28日

二、征集方式:

(一)登录六安市人民政府网“全市政府网站意见征集平台”(https://www.luan.gov.cn/hdjl/yjzjk/)或六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征集调查”栏目(http://zjj.luan.gov.cn/hdjl/yjzj/index.html)留言;

(二)书面信件。邮寄地址:六安市梅山南路与长安南路交叉口建设大厦25楼2515室,邮编:237000;

(三)电子信件。发送至电子邮箱305989271@qq.com;

(四)联系电话:0564-3925954。


起草说明

一、起草背景

2019年4月,省住建、财政、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城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指导意见》(建房〔2019〕56号),根据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市住建局于2021年6月启动试点工作,7月成立市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领导小组,并以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印发了《六安市城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试点工作方案》。2022年3月14日,六安市住建、财政、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六安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方案》。自2021年开展加装电梯工作以来,我市中心城区加装电梯已交付使用32台,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出行。为深入推进全市加装电梯工作,拟起草《关于六安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二、起草依据

1.安徽省住建厅等四部门《关于城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指导意见》(建房〔2019〕56号)

2.《六安市城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试点工作方案》(六城增梯办〔2021〕1号)

3.六安市住建局等四部门《六安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方案》(六建科〔2022〕13号)

三、主要内容

《指导意见》从基本原则、实施条件、实施程序、资金管理、保障服务等五个方面制定了具体内容。主要包括:

(一)基本原则。明确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这项工作主体是业主,同一单元的业主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后启动加梯工作,街道、社区在其中负责动员宣传、政策解释、统筹协调及矛盾调处。相关部门给予审批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流程、手续。同时还明确了确电梯使用单位(人)是电梯安全使用管理的责任主体,对电梯安全使用负责。

(二)实施条件。明确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要求,主要有以下几点:

1.拟增设电梯的住宅具有合法的房屋权属证明;

2.未来5年内未列入房屋征收改造范围和计划;

3.国有土地上依法建成已投入使用的地面4层以上(含4层)非单一产权无电梯的住宅;

4.满足建筑物结构安全、消防安全等有关规范要求。

(三)实施程序。明确实施主体为全体业主(或业委会,居委会),通过充分听取拟加装电梯所在物业管理区域范围内业主的意见,达到规定比例后,签订书面协议。委托专业机构对住宅原有结构进行安全性检测鉴定,不存在结构安全隐患的可委托设计单位对加装电梯进行专项设计,制定实施方案,并向主管部门提出书面报建申请,由县区相关单位及专营单位对方案进行联合审查,审查通过后开始工程建设施工,电梯安装完成并经监督检验合格后,到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办理使用登记,验收合格后交付使用。

(四)资金管理。各县(区)可结合属地情况给予一定财政补贴。对群众自筹部分资金,由属地街道(社区)依据群众与加装电梯企业签订的协议约定分节点进行支付。

(五)保障服务。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保障服务。1.落实属地责任,单元楼栋内有1户以上(含1户)有加装电梯意愿,属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应牵头对该单元楼栋开展全面摸排;2.县区相关部门要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3.加装电梯企业在与群众签订加装电梯协议前应及时告知县(区)主管部门。加装电梯协议内应明确电梯后续管养内容,保障后期使用;4.属地街道(社区)要积极配合加装电梯企业进行政策宣传,与城管部门、物业公司、加装电梯企业沟通,落实宣传场地、明确宣传时段、核实宣传内容,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关于六安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的指导意见

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市直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完善电梯加装流程,便捷群众操作申请,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根据省住建厅等四部门《关于城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的指导意见》(建房〔2019〕56号)、《六安市电梯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结合工作实际,现提出如下指导意见。

一、基本原则

(一)业主自愿,充分协商。发挥业主的主体作用,通过充分协商,形成合理可行且兼顾各方利益的方案,并由业主自主组织实施。

(二)加强引导,协调服务。按照简化、便民的原则,开辟加装电梯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流程、手续。充分发挥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协调服务作用,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要做好动员宣传、政策解释、统筹协调等工作。社区居委会(村委会)要积极做好加装电梯实施过程中的矛盾调处等工作。

(三)规范实施,确保质量。实施过程应当加强专项设计和审查,规范工程建设审批程序,强化过程监管和电梯使用登记,确保加装电梯工程质量安全。

(四)明确责任,保障安全。落实申请加装单位(人)主体责任,保证电梯选型和配置符合标准规范要求。明确电梯使用单位(人)是电梯安全使用管理的责任主体,对电梯安全使用负责。

二、实施条件

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可以进行电梯加装:

(一)拟增设电梯的住宅具有合法的房屋权属证明;

(二)未来5年内未列入房屋征收改造范围和计划;

(三)国有土地上依法建成已投入使用的地面4层以上(含4层)非单一产权无电梯的住宅;

(四)满足建筑物结构安全、消防安全等有关规范要求。

三、实施程序

(一)明确实施主体。申请人为加装电梯的建设单位(人)即实施主体,承担法律法规规定的义务,可以住宅小区、幢或单元为单位提出申请。以小区为单位申请的,申请人为该小区业主委员会,未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可为社区居委会(村委会);以幢或单元为单位申请的,申请人为该幢或单元的全体业主,其中以单元为单位申请加装电梯的,应当不影响本幢房屋其他单元结构安全和消防安全。

申请人可集体书面委托业主代表、原房改房售房单位、原开发建设单位、物业管理单位、第三方代建单位等作为代理人,组织实施工程报建、设备采购、施工安装等工作。申请人委托代理人办理的,应当签订授权委托书。授权委托书应当载明代理人的名称、代理事项、权限和期限,并由委托人签名或盖章。

(二)协商达成意见。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意向应当充分听取拟加装电梯所在物业管理区域范围内业主的意见,经本单元或者本幢房屋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户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参与表决,并应当经参与表决专有部分面积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且参与表决人数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同意,签订同意加装电梯的书面协议,明确委托的代理人或代理机构,编制专项设计、资金概算及费用筹集、电梯后期运行维护保养分摊方案,明确电梯使用维护管理人(单位)。加装电梯拟占用业主专有部分的,还应当征得该专有部分的业主同意。

(三)制定实施方案。实施主体应当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对加装电梯进行专项设计,专项设计应符合城乡规划、结构安全、消防安全、环保、应急救援和电梯管理等相关标准规范。专项设计方案应送相应资质图审机构进行施工图审查并出具审查意见。进行专项设计前,实施主体须委托专业机构对住宅原有结构进行安全性检测鉴定,出具检测鉴定报告,经检测鉴定不存在结构安全隐患的,方可申请加装电梯。

(四)查验实施方案。实施主体向所在地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主管部门提出书面报建申请,并提供加装电梯的书面协议和实施方案,经所在社区居委会(村委会)、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查验,并对地下管网(水、电、燃气)等进行现场勘探,出具勘探报告后,组织实施主体在物业管理区域的显著位置及本单元(或本幢)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日。公示期间,有异议的,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和业主委员会应召集加装电梯所在楼栋或单元全体业主充分进行沟通协商,帮助业主协调有关事宜,就相关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后并书面确认。

(五)办理报建审批。县区政府(管委)应牵头组织住建(房管)、自然资源和规划、市场监管(特种设备)、城管等部门以及有关管线专营单位对加装电梯协议及相关方案进行联合审查,出具联合审查意见。加装电梯涉及供水、供电、供气、有线电视、通信等管线移位、改造及其他配套设施项目改造的,相关单位应当开通绿色通道,根据联合审查意见予以优先办理。相关专营单位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低压电网改造、通信管线迁移、雨污水改造等项目时,应统筹考虑加装电梯的配套需要。

(六)工程建设施工。加装电梯施工前,施工方须将拟施工时间、地点、内容及联合审查意见等情况,书面告知县(区)市场监管(特种设备)、工程质量安全监管部门,同时向具有法定资质的特种设备检验机构申请监督检验。加装电梯工程应当纳入各区建设工程施工质量安全监管,县(区)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加装电梯项目实施过程的安全、质量监督,督促参建单位落实建设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

(七)电梯使用登记。电梯安装完成并经监督检验合格后,实体主体应及时到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办理使用登记。

(八)工程竣工验收。项目完工后,实施主体应组织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和电梯安装等相关单位对工程进行质量竣工验收。加装电梯后应满足建筑物结构安全、消防安全及应急救援等有关规范要求。电梯通过质量竣工验收并经监督检验合格后,由县(区)主管部门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综合查验。综合查验合格后30日内,施工单位应当向实施主体移交《电梯监督检验报告》和有关技术资料,实施主体应当及时将建设工程资料移交城建档案管理机构和物业管理单位。

四、资金管理

(一)财政奖补。各县(区)可结合属地情况给予一定财政补贴,补贴资金由各县(区)自行承担。加装电梯竣工验收合格后,实施主体凭相关职能部门对加装电梯的联合审查意见、电梯使用登记手续、竣工验收合格证明文件等,向所在县(区)主管部门申请财政补贴。县(区)主管部门应加强监督,严禁电梯企业提前向申请加装电梯居民收取市、县(区)财政补贴资金。

(二)资金托管。县(区)加装电梯主管部门应指导属地街道(社区)统筹托管群众自筹部分资金,分街道(社区)设立托管账户,在群众与加装电梯企业签订协议后,将群众自筹部分资金汇入属地街道(社区)托管账户。对群众自筹部分资金,由属地街道(社区)依据群众与加装电梯企业签订的协议约定分节点进行支付。

五、保障服务

(一)落实属地责任,扎实开展摸底。单元楼栋内有1户以上(含1户)有加装电梯意愿,属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应牵头对该单元楼栋开展全面摸排,详细了解居民意愿,指导督促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增设电梯工作,组织业主调解,推动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工作有效开展。

(二)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县(区)主管部门要对加装电梯全过程开通绿色通道,在联合审查、专营单位管线移位及设施改造、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取得、综合验收等环节予以优先办理。

(三)制订管养方案,保障后期使用。加装电梯企业在与群众签订加装电梯协议前应及时告知县(区)主管部门。加装电梯协议内应明确电梯后续管养内容,后续管养既可由加装电梯企业统一进行管理维保,也可由加装电梯企业委托物业等第三方进行管理维保,并签订书面协议,明确服务内容、标准以及服务收费方案等事项。

(四)加大宣传力度,核实宣传内容。属地街道(社区)要积极配合加装电梯企业进行政策宣传(如政府资金补助、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加装电梯等),与城管部门、物业公司、加装电梯企业沟通,落实宣传场地、明确宣传时段、核实宣传内容,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县(区)主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确保企业宣传准确性和真实性。

网络渠道发表意见

电话渠道
0564-3925954
来信来访渠道
六安市梅山南路与长安南路交叉口建设大厦25楼2515室
其他渠道
305989271@qq.com

其他渠道意见及采纳情况

未收到其他渠道意见及采纳情况

征集小结(结果反馈)反馈时间:2023年11月13日 15时13分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完善电梯加装流程,便捷群众操作申请,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根据省住建厅等四部门《关于城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的指导意见》(建房〔2019〕56号)、《六安市电梯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结合工作实际,我局起草了《关于六安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于2023年9月28日-2023年10月28日在市政府网站、市住建局门户网站上公示,截至10月28日结束,收到反馈意见107份,采纳7条,部分采纳5条,未采纳95条。采纳情况见下表:

六安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指导意见征集意见采纳情况

序号 单位/姓名 意见 采纳情况 未采纳理由 备注
1 市财政局 建议将“四、资金管理(一)财政奖补”中“县(区)主管部门应加强监督,严禁电梯企业提前向申请加装电梯居民收取市、县(区)财政补贴资金”修改为“县(区)主管部门应加强监督,严禁电梯企业提前向申请加装电梯居民收取县(区)财政补贴资金”。主要理由是:前文所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奖补由各县(区)结合属地情况予以补贴,资金由各县(区)自行承担。 采纳
2 市市场监管局 将指导意见“五、保障服务 (三) 制订管养方案,保障后期使用。”中“加装电梯协议内应明确电梯后续管养内容,后续管养既可由加装电梯企业统一进行管理维保,也可由加装电梯企业委托物业等第三方进行管理维保”修改为“加装电梯协议内应明确电梯后续管理和维护保养内容,后续管理由实施主体委托物业等第三方进行,维护保养由电梯制造单位或者取得许可的电梯安装、改造、修理单位进行”。 采纳
3 安广网络 一、增设电梯施工单位应先履行报批手续,报地下管网线专营单位审核。
二、增设电梯施工单位在涉及我司地下管网线路位置施工前需明确承担迁改管网线路的相关费用。
部分采纳 文件中三、(五)已明确县区政府(管委)应牵头组织住建(房管)、自然资源和规划、市场监管(特种设备)、城管等部门以及有关管线专营单位对加装电梯协议及相关方案进行联合审查,出具联合审查意见。
4 裕安区住建局 一、《指导意见》要明确加装电梯工作覆盖范围,是指城区还是包括乡镇。
二、业主意见征求三分之二加四分之三表述套用《民法典》意义不大,实践难以操作。要么明确必须征得加装电梯所在单元全体业主一致同意,要么明确经所在单元业主三分之二加四分之三同意,即可加装,政府主管部门给与审查,相关部门保障施工。
三、市主城区范围内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现有政策不变,其他县区给与指导价,否则,各自研究标准不一,时间无限拖延,不便电梯加装工作连续性。
部分采纳 1.实施条件第三条已明确国有土地上依法建成已投入使用的地面3层以上(含3层)无电梯的住宅。2.具体同意比例按照民法典规定比例。
5 郭维 我是经济开发区皖西大道红叶花园小区21号楼二单元业主,也是这栋楼的楼长。我们这单元居住的老人多、还有一残疾人,迫切希望加装电梯,解决出行困难问题。希望主管部门及社区出面协调办理此事。恳请回复!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6 张静 为民服务,挺好的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7 孔祥俊 本人家住六安市霍邱县城关镇大名城小区17栋,此楼栋为楼梯上楼,又加上我年纪老迈,走楼梯上楼时很不方便。平时生活非常的坚难。在此本人肯请市里面的有关领导,能够考虑到我们百姓生活为根本,能够把本小区改装成电梯。本人表示万分感谢!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8 胡绪田 六安市城南镇万嘉学府春天小区总高六层的住房增加电梯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9 王帆 支持加装电梯,老旧小区没有电梯给居民带来很多不便。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10 居民 加装电梯后,对利益受损的住户损失如何评估,损失如何补偿?为什么未有相关条款? 采纳
11 赵浩 1.建房〔2019〕56号 明确: 一、协商达成意见。增设电梯所在楼栋或单元全体业主要进行沟通协商,达成一致意见,签署同意增设电梯的书面协议。 二、征求意见和异议处理。应与异议人协商达成一致意见。  六安的这个指导意见没有提及,这方面的内容,不妥。 2.公示期间,有异议的,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和业主委员会应召集加装电梯所在楼栋或单元全体业主充分进行沟通协商,帮助业主协调有关事宜,就相关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后并书面确认。公示期间,如果有明确提出反对的,应该明确到底能不能实施。 3.旧楼加装电梯是一件存在一定风险性的事,例如,有可能影响原楼房的结构安全,也有可能导致房价的变化。一、二楼的住户本身并不是电梯的受益者,反而因为电梯加装,有可能对一、二楼的住户的采光、通风造成影响,还有电梯运行产生的震动与噪音等。根据法律上的公平原则,不能因为大部分人的利益而损害少部分人的合法权益。所以,加装电梯必须获得全体用户同意才能进行,而不是仅仅2/3住户。有一户不同意,都不应该进行。当初买房子就不是电梯房,为什么不去买电梯房?有的人就是不喜欢电梯才选择没有电梯的房子的。还是那句话,可以装,但必须全体住户同意。有一户不同意,都不可以装。   未采纳 按照民法典规定比例
12 查从鹏 六安市裕安区华邦新华城瑞华园,强烈建议加装电梯。这个小区设计不合理,两梯八户,上班下班高峰期人排队进电梯起码要15-30分钟。严重不合理完全没有考虑到小区用户的感受。强烈要求开发商出资小区用户全体用户在掏钱 给电梯弄起来。 未采纳 有电梯住宅不属于此次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范围。
13 李虹 年纪大了  没电梯真难   即使能走能行  买菜买米上去都难。最好政府主导 从组织到电梯工程质量都更高效有保障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14 陈菁菁 希望安装电梯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15 陈昌伟 我住在金马西苑,当时拆迁分的住宅,随着年龄增长,父母年老,住在六层,出行多有不便,加装电梯利国利民,更能带动经济发展,希望政府早点全市统一加装实行。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16 潘家贵 霍山县金园花都多层房可增设电梯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17 臧花鹏 我是华邦锦锈华府多层单元住户,每天都能看到同单元的住户家里都有老人上下楼梯很不方便,希望相关部门从现实角度多多协调,能尽快把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一事早一天落地开工,造福上了年纪上下楼梯不方便的人民群众。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18 王耀 随着老龄化人员逐渐增加,上下楼梯也给50岁以上老年人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而年经人只要携带重的物品也非常不方便,安装电梯确实符合群众需求。也是必须的。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19 罗晓娟 同意加装电梯,我是霍山县衡山镇文盛社区嘉利星城E56楼的。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20 张先生 霍山县衡山花园46栋亟盼加装电梯,望相关部门领导关注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21 陈捷 我们非常赞成没有电梯的房子加装电梯,从前因为老公恐高买了没带电梯的房子,现在年纪大了上楼很不方便,希望政府牵头,安装电梯,上下电梯个人每次多少钱,这样都是可以的。望这项利民政策早点实施。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22 洪鑫 1.霍山县衡山花园,多个楼 的邻居都希望装订电梯;2.多层六楼,妈妈腰疼病,急盼装电梯。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23 刘本芳 强烈要求为霍邱县城关镇大名城小区15栋二单元加装电梯。这栋房子是小高层没有电梯,我和老伴都已经80岁高龄了,出入实在很困难,迫切希望政府能为老小区加装电梯。一个单元有一半的人同意应该就可以安装了。 未采纳 按照民法典规定比例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24 刘良略 霍邱县城关镇大名城小区15栋二单元,是小高层没有电梯,我和老伴都已经80岁高龄了,出入实在很困难,迫切希望政府能为老小区加装电梯。要求一个单元的住房3/4的人同意,比例有些高了,1/2的同意就够了。 未采纳 按照民法典规定比例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25 朱长乐 老旧小区的业主大多都年纪偏大了,爬楼很不方便,也有很大的危险性,迫切需要安装电梯。希望这项政策尽快落实到位。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26 刘祥富 我是霍邱县大名城小区业主,我们大名城位居政务中心对面,增设电梯提升小区自身价位,并有利于提升政务中心周边市民居住环境,渴望这一惠民政策尽快实施。对《关于六安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的指导意见》非常赞成和支持,希望意见中对于资金如何筹集、住户自筹各层的占比、财政支持占比等,建议具体实施还是政府主管部门,并希望请尽早实施。 未采纳 资金如何筹集、住户自筹各层占比由业主协商确定,财政占比由所在县区政府确定。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27 徐涛 随着家里老人年龄越来越大,爬楼梯越来越吃力,迫切需要安装电梯,如果个人要承担一定的资金,本人也是愿意的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28 汪勐 本人强烈要求在霍邱县城关镇大名城小区15栋二单元加装电梯。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29 汪学德 本人强烈要求在霍邱县城关镇大名城小区15栋二单元加装电梯。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30 杨晋 本人强烈要求在霍邱县城关镇大名城小区15栋二单元加装电梯。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31 赵启友 锦绣花园地处市中心,短期内拆除的可能性不大,又属于老旧小区,我们迫切希望加装电梯。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32 王晶 在这里,我作为一名回迁小区一楼回迁业主发表一点意见: 1、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一件有利于大部分多层楼房、年龄较大不方便上下楼业主出行的好事。虽然我住在一楼,但我也能识大体、识大局,支持加装电梯。但我要强调同意的前提条件是,绝对不能影响一楼的合法权益(包括但不限于采光权、专有部分使用权、不得占用公共绿地、不超过国家法律的噪音等)。 2、还请住建部门考虑回迁小区的特殊情况。依据拆迁政策规定,拆迁户谁先交房,谁就可以先选回迁房。我们考虑父母年龄较大,上下楼不方便,我们都是连夜排队第一时间交出老房钥匙,才拿到靠前选房的权利,侧面也是支持了政府的拆迁工作进度。为此,我父母还忍受了其他拆迁户的白眼,因为他们认为我们没有和政府讨价还价拆迁条件。 总之,加装电梯是一件利民的好事,我们支持,但不能以损害我们一楼业主的合法利益来加装电梯。同时要强化监管电梯的设计、施工及后续验收、养护等工作。请住建部门把好事做细,兼顾一楼与其他楼层的各自合法利益,做到和谐加装!另,回迁小区一楼也以老人为主,思想工作有难度,如实有违他们的意愿,加装工作也难以进行!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33 萧保焰 希望尽快落实这一政策,把好政策用好。如果个人要承担一定的资金,本人也是愿意的。另外,要建就要建成安全可靠质量好的,不能经常出故障。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34 张晓玉 上城国际小区老年人居住偏多,上下楼不方便,希望加装电梯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35 汪东 强烈建议霍邱县恒顺大名城小区多层住宅加装电梯。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36 刘厚华 本人强烈建议在霍邱县城关镇大名城二单元15栋加装电梯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37 刘其明 本人强烈建议在霍邱县大名城15栋二单元加装电梯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38 瞿士碧 振兴佳园6号楼四单元迫切需要加装电梯,父母年龄60.70岁,每天爬楼非常辛苦。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39 李长春 本人强烈建议将霍邱县大名城15栋二单元加装电梯。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40 耿仁忠 随着年龄增长,迫切需要安装电梯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41 何卫东 对《关于六安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的指导意见》非常赞成和支持,希望意见中对于资金这块能够更明确一些,如以单元申请资金如何筹集,若由住户自筹各层的占比,财政支持比例等,建议具体实施还是政府主管部门,并希望这项利民政策请尽早实施。 未采纳 1.资金如何筹集、住户自筹各层占比由业主协商确定,2.财政占比由所在县区政府确定。3.加装电梯主体为业主,属地政府及社区配合协调
42 郭敬 你好  我代表我们百分之八十的业主向您提出我们城南镇一品铭城老旧小区增梯建议  我希望能给我们老旧小区增装电梯  因为年纪都大了  为我们行动带来了不利  还有不要征求一楼二楼的意见  因为他们从没考虑过这些住在楼上人的不利  为这些人着想过  希望我们的政府为人们做实事  做好事  非常感谢领导的大力支持 未采纳 按照民法典规定比例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43 赵启友 锦绣花园小区属老旧小区,迫切需要加装电梯。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44 俞昌毅 霍山县嘉利星城是老小区,人口老龄化希望D区二栋五单元加装电梯!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45 项坤 本人是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金园华都业主,目前小区内中老年人较多,本人居住在6楼顶层,申请加装电梯,方便家里老人进出。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46 沈华付 龙泽府第14栋希望加装电梯,之前加装电梯人员已经考察过,是可以安装的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47 杨辉 我父母住在帝都豪园小区7号楼4楼,该小区建于2004年,框架结构,无电梯,属老小区。父母年龄都在70岁,上下楼非常不方便。2022年有加装电梯的公司联系我们业主,大家都达成协议,报社区签字审批公式,也筹集了启动资金,但2楼一业主发对,上门协商多次无果,致使计划无疾而终。请领导给予帮助。希望父母早日能使用到电梯,感受到政府温暖。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48 洪雨 本人建议将六安市霍山县金园花都小区九栋一单元增装电梯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49 张敏 老旧小区的业主大多都年纪偏大了,爬楼很不方便,也有很大的危险性,迫切需要安装电梯。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50 张静 本人建议将霍山县金园花都小区9号楼一单元加装电梯。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51 程熙红 城南一品铭城1期住户,建议安装电梯,共建美丽和谐大六安,谢谢。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52 陈华璐 希望可以给城南一品铭城一期多层住户安装电梯,感谢政府。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53 储修兵 金寨县新园河畔(安置一区)小区已建设多年,整个小区大部分都是6层建筑,居住老人、小孩较多,上楼不方便,建议加装电梯。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54 程玉宏 霍山县还没有实施财政资金配套奖补老旧小区多层增设安装电梯方案,请市委市政府予以关注推动实施,请霍山县人民政府给予起草通过财政资金配套奖补方案,尽快解决老旧小区这一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采纳 各县(区)可结合属地情况给予非单一产权增设电梯一定财政补贴,补贴资金由各县(区)自行承担。
55 吴勇 建议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费用。 采纳 已出台该政策
56 汪女士 上城国际18号楼,强烈建议加装电梯,建议政府牵头,统一安装,减少邻里矛盾,尽快安装,乘坐时收费,尽快布局。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57 俞景圣 同意加装电梯。我是霍山县衡山镇文盛社区嘉利星城D2#607室。2008年购房,一层为门面房(商业街),层高为5.5-6米,房屋共6层住户。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58 彭炜 我家在霍山县衡山镇花园小区六楼,真心需要加装电梯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59 刘欢 现有住房各方面都很好,对于老小区,除了没有电梯,其他的都很不错,像现在开发商开发的十层以下的洋房,其实就是以前的低楼层没有电梯的房子,而且现在老小区住的人大多数都是年龄偏大的老人,超过三层以上如果没有电梯,对未来我县的老年化人口居住造成严重影响。如果加上还要帮子女带娃的,非常不方便,希望政府能加大推广力度,争取早日都能住上电梯房。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60 唐中军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确实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但是要推动这个利民项目,需要区()级政府出面指导并派工作组入户进行动员,还要针对个别业主去做具体细致的思想工作,特别要征求家住四五六七楼层的业主意见,解决好每个楼层次摊派资金问题以及加装以后电梯维护问题的有效办法,假如我们的人民政府指望小区单元楼内居民自己协商来加装电梯,我觉得很难大面积成功推广这项惠民工程哟。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61 王娟 同意加装电梯。国家利国利民的政策,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大力支持!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62 李博知 同意,支持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63 汪志兰 您好!我的父母住在三十铺公园悦府10栋二单元603,因为年纪大了每天需要爬楼上下,非常吃力,希望可以安装电梯,解决老人出门方便的问题,希望上级领导能安排和沟通其他邻居,尽快能安装电梯,谢谢!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64 阿迪 您好! 我是住在淠绿新村的老六安人,家中有父母老人,经常上六楼不方便。小区里老人还比较多,希望可以加装电梯,方便大家生活。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65 朱明芳 大力支持原多存楼房小区安装电梯,嘉丽星城小区属于商业小区,位于文庙周边,与霍山二中和城西小学毗邻,文化底蕴深厚,上学、就业、购物、交通均非常方便,近年来住户唯一提出的需求就是希望安装电梯,也方便老人孩子出行,希望大家心愿和呼声能得以实现💗💗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66 何武 建议霍山县衡山镇嘉利星城D2号楼安装电梯!同时帮助解决物业遗留和现实存在的问题!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67 张霞 我建议霍山县嘉利新城D1号楼安装电梯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68 王先生 意见稿里有这样两个数字:并应当经参与表决专有部分面积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且参与表决人数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同意 两个建议: 建议比例都改为三分之二,这样在实际操作时容易一些,如果为四分之三,加装电梯的好政策事实上会因为少数人的阻拦而无法实施。  未采纳 按照民法典规定比例
69 李道翠 建议嘉利星城D25单元加装电梯。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70 段谢燕 希望金皖西小区饿多层可以增设电梯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71 未瑾 家住鹏程学府小区,强烈支持加装电梯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72 臧永芝 本人强烈要求安装电梯, 金安区三里桥街道 鹏程学府10栋三单元605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73 孙治邦 希望能够加装电梯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74 钱先仁 华邦新华城禄华园28户电梯太少,早高峰等电梯需要大量时间,特别是高层住户,要求政府单位以实际情况做出决定 未采纳 有电梯住宅不属于此次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范围。
75 赵言耀 城南镇首建一品铭城小区申请安装电梯,小区已建好群讨论安装电梯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76 祝孟雪 城南镇一品铭城小区申请安装电梯,家有老人的方便上下楼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77 赵莉 本人为六安市金安区香榭花城住户,因楼层较高为六楼顶层,家人年龄渐长,非常需要加装电梯。本人询问本小区其他住户意见,也有加装电梯的意向。已有小区增设电梯能长远满足人口老龄化的发展趋势,非常建议政府通过这一提案。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78 汤女士 支持该指导意见。但是要避免少数人不同意就无法实施的问题,建议原则上只要有过半数业主同意就能实施,并且要从法律层面保障施工能顺利进行,把好事办事,把实事办好。 未采纳 按照民法典规定比例
79 吴克跃 金桂香满园小区建设有十五六年了。小区没有配套电梯。建议增设电梯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80 陈学元 能不搞就不要搞,保障安全第一,基础性设施完善。 1:促进购买新房,带动经济 2:很多农村老人住的还不如他们,老小区在市区的偏多,住在市区的,有几个子女没有几套房,就如马云所说,中国抵押贷款。给好的企业、不需要贷款的企业贷款,把好的企业也变成差的企业了。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81 李铭铭 浙东商贸城a区建设已久,且有大坡,小区内有很多老年人居住,对于五楼以上的住户老人不方便上楼,希望政府可以考虑一下在浙东商贸城a区加装电梯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82 程蕾 霍山首府,同意增设电梯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83 杜凡 霍山县三板桥街道翰林苑6层建筑可加装电梯 楼层较高 上下楼不方便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84 陈磊 磨子潭路振华家园小区。希望可以增加电梯,便民服务!老人居住较多,上下楼很不方便。希望政府可以多多关注!送锦旗致谢,以表忠心感谢!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85 许佑松 阳光水岸小区35号楼二单元多层希望能加装电梯,老人孩子等特殊群体上下楼真的很不方便,谢谢!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86 耿某某 本人家住龙河路安豪小区11号楼二单元,该小区建成较早无电梯设施,因家人年老体弱现请求加装电梯。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87 张永军 1,应充分考虑底层老年人居住多的现实情况,建议将无障碍通道做为设计及验收的内容写进意见。 2,选用电梯应由政府把关,优先使用噪音小、占地少、使用方便的电梯,建议在意见中增加公示内容,将选用电梯参数公示出来,方便群众监督。 部分采纳 设计方案应包含无障碍通道内容。
88 叶珊珊 希望六安市叶集区百代名城小区加装电梯,家里老人上下楼不方便,业主委员会都提过加装电梯,但是一直无法实施。不知道在这反映有没有用?打市长热线可以反映吗?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89 王静 同意加装,金安区友谊南苑小区需要。请街道帮忙协调业主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90 唐如 强烈建议安装电梯,家里有老人小孩,孕妇的实在是太不方便了,每次上楼都是一场心理斗争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91 葛兵 同意《关于六安市即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的指导意见》,只是不知道鼓楼街道解放北路的仙安商住楼什么时候可以加装电梯。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92 束永霞 建议舒城县老小区尽快加快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工作,不要让公告一直被公告。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93 杨广贵 建议: 关于实施主体:建议将以幢或单元为单位申请的,申请人为该幢或单元的全体业主修改为以幢或单元为单位申请的,申请人为该幢或单元的80%以上业主。理由:在正在进行电梯改造的小区,基本上一楼业主都不同意。此条如不修改,本意见实施可能性极小。   部分采纳 以幢或单元为单位申请的,申请人为该幢或单元的业主。
94 杨先生   香榭花城小区,位于六安市区皖西大道的东段,六安中学的北面,于20071月开盘,房龄快近20年之久,小区很多房型(如南边)都没有电梯,老人和孩子来回步行上下楼梯很是吃力,更别谈居住的幸福感了,希望政府考虑给该小区加装梯,解决上楼难的困难,感谢!   根据国家《关于进一步发挥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在老旧小区和电梯更新改造中支持作用的通知》,明确在老旧小区改造中,维修资金主要用于房屋失修失养、配套设施不全、保温节能缺失、环境脏乱差的住宅小区。改造重点涉及房屋本体,包括屋面及外墙防水、外墙及楼道粉饰、门禁系统增设、门窗更换等;以及配套设施,包括道路设施修复、照明设施更新、绿化功能提升、助老设施增设等。 采纳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95 李先生 本人住高层,想装电梯,建议政府楼下1-2楼的不需要签字同意。 未采纳 按照民法典规定比例
96 李家香 同意加装。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97 刘刘 魁星阁花园A区是多层小区,加上有个大坡,住在五层六层的老人出行实在不便,此小区加装电梯,谢谢领导。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98 宋诚诚 明确安装资金来源和分摊方式,后期运营维护主体责任和资金来源,需要住户分摊多少 未采纳 由签订合同约定。
99 许小玲 本人09年前买的房子,已经属于老旧小区,没有电梯,同住三楼以上的住户渐渐年纪大了,腿脚不便,希望政府部门能够加装电梯,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落实做深,让群众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100 桑士成 六安市金安区中店镇黄泥店村永欣佳园小区应该加装电梯,小区老人逐渐增多,上下楼梯不方便,同时也能给其他年龄段的人提供便利。可能难度较大,希望政府能够出面协调,入户调查,安装电梯。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101 倪申龙 上院小区1号楼申请加装电梯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102 黄新杰 魁星阁花园A区有地上车库与六楼楼顶阁楼都有住户,八层住户无电梯,望市领导在该小区增设电梯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103 深秋叶 霍山县天地佳苑小区,靠最南边几幢,大约10个单元,最下层是商铺,住房共6层,顶层加商铺共7层。家里老人实在爬不动楼,无奈,只能长年呆在家里,对健康非常有害。强烈建议加装电梯。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104 michae 各位领导好 金雁小区 也就是原来的烟草巷小区 拆掉的农行大楼对面 一号楼 虽然住户不多了 但是老人居多 一共六楼  而且 靠楼的北面有空间搭建电梯 再加上楼梯已经很多年了 栏杆也有危险 恳请领导考虑下 这个小区加装下电梯,谢谢。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105 懒猫 我是天都花园东区业主,我们小区下面是门面房,上楼经过有外部楼梯和内部楼梯,老年人上楼非常麻烦,尤其是雨雪天经过外部楼梯,经常有老年人摔倒,如果加装电梯简直是大快人心,为人民办好事,我们期待快点使用,也体现政府对人民的关怀和爱护。2023107     天都花园东区1栋业主 未采纳 对政策无具体修改内容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106  周其庆 四条建议:要电梯公司守法诚信,要保证质量和安全,要全体业主同意,要政府增加补贴
一桩心愿:合情合理合法,增进邻里关系,兼顾各方利益,建成惠民电梯。小华山街道和顺社区13栋2单元
部分采纳 1.按照民法典规定比例,2.财政占比由所在县区政府确定 下一步计划派单至县区开展摸底。
107 杜先生 建议将4层及以上改为3层及以上,让更多群众享受出行便利。 采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