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求《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无偿献血激励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浏览次数: 征集单位:市卫健委 征集时间:[ 2023-05-18 00:00 ] 至 [ 2023-06-17 00:00 ] 状态:已结束
  • 征集公告
  • 征集渠道
  • 网络渠道意见及采纳情况
  • 其他渠道意见及采纳情况
  • 征集小结(结果反馈)
  • 文件
  • 解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事业的重要论述,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实施无偿献血激励政策的通知》(皖政办明电〔2023〕2 号)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我委代市政府办牵头起草了《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无偿献血激励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加,积极建言献策。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23年5月18日至2023年6月17日。

一、征集时间:

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3年6月17日。

二、征集方式:

(一)登录六安市人民政府网“全市政府网站意见征集平台”(https://www.luan.gov.cn/hdjl/yjzjk/)或六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征集调查”栏目(https://wjw.luan.gov.cn/)留言;

(二)书面信件。邮寄地址:六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六安市行政中心10号楼4楼,邮编:237000);

(三)电子信件。发送至电子邮箱laswsjyzk@163.com;

(四)联系电话:0564-3379955。

来信请注明“征求意见稿建议反馈”字样及来信人姓名、联系方式。


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无偿献血激励政策的通知

(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


一、起草背景和依据

2023年1月,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无偿献血激励政策的通知》(皖政办明电﹝2023﹞2号)。2023年2月,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关于全面落实无偿献血激励政策的通知》(皖卫传﹝2023﹞57号)。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事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牢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改进和加强对献血者的人文关怀,完善六安市无偿献血者奖励措施。让我市无偿献血者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鼓励、社会的推崇和尊敬。

二、起草过程

2023年3月,由市卫健委代市政府办牵头起草了《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无偿献血激励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稿),3月23日,书面征求各县区政府、市直有关单位和市属公立医院意见,收到反馈意见7条,采纳7条。

三、政策内容

符合条件的献血者、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或捐献造血干细胞者,可以享受以下3项激励政策(以下简称“三免”政策)。

(一)免费乘坐公交车辆。具体为六安市公交企业、各县区公交企业运营的常规公交(不含定制公交、网约公交、旅游专线、临时专线等非常规公交)。

(二)免交公立医疗机构普通门诊诊察费。

(三)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A级旅游风景区等(见附件)。

四、政策范围

在六安市参加无偿献血、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或捐献造血干细胞(包括华侨、港澳台同胞及外籍在华人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个人:

(一)无偿献血10次(献血量200毫升为1次,单采血小板1个治疗量为1次)及以上的献血者。

(二)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时间超过5年且累计时间超过1000小时,或累计时间超过1500小时的志愿者。

(三)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1次及以上的捐献者。

关于实施无偿献血激励政策的通知

(征求意见稿)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事业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持续改进和加强对献血者的人文关怀,推动和保障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实施无偿献血激励政策的通知》(皖政办明电〔2023〕2 号)要求,现就我市落实无偿献血激励政策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政策内容

对符合条件的献血者、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或捐献造血干细胞者,可以享受以下激励政策:

(一)免费乘坐公交车辆。具体为六安市公交公司、各县区公交公司正在运营的常规公交(不含定制公交、网约公交、旅游专线、临时专线等非常规公交)。

(二)免交公立医疗机构普通门诊诊察费。

(三)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具体以实际公布的景点名单为准)。

(四)免费在政府投资的公共停车场和路内停车位每天停放一次且停放时间不超过两小时(具体位置范围以公布的路段、地址为准)。

二、政策范围

在六安市参加无偿献血、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或捐献造血干细胞,符合下列条件的个人:

(一)在六安市无偿献血10次(献血量200毫升为1次,单采血小板1个治疗量为1次)及以上的献血者。

(二)在六安市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时间超过5年且累计时间超过1000小时,或累计时间超过1500小时的志愿者。

(三)在六安市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1次及以上的捐献者。

三、组织实施

依托社保卡(第三代)的数据连通功能,承担在市域内免交普通门诊挂号费、免费乘坐城市公交、免费游览景区功能,各县区人民政府应根据本方案协调所涉及的相关单位做好具体工作的落实。

(一)市人社局负责社保卡(第三代)功能升级,实现与公交、景区、医院等系统对接。同时做好涉及社保卡(第三代)申领、升级、遗失补办、使用异常处理等相关工作具体落实。

(二)市交通局负责做好符合政策人员持社保卡免费乘坐城市公共汽车保障工作,对公交运营公司智能信息化系统及所有公交车辆刷卡机具进行升级改造。

(三)市文旅局负责做好符合政策人员持社保卡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的相关工作。

——明确免费游览的景区范围,对接做好社保卡卡具终端的发放与使用,确保持社保卡刷卡进入景区免费游览的具体工作落实;

——具体景区名单目录以市文旅局公布为准。

(四)市卫健委、市医保局按照职责分工共同负责做好符合政策人员持社保卡免交普通门诊诊察费相关工作。其中,市卫健委负责确定免交普通门诊诊察费的公立医疗机构范围。市医保局负责将免交的公立医疗机构普通门诊诊察费纳入医保保障范围。

(五)市发改委、市城管局按照职责分工共同负责协调城市泊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依托“皋城城泊”公众号,完善相关功能,做好具体工作的落实,保障持卡人可免费在本级政府投资的停车场(位)停放车辆。

(六)市红十字会负责做好符合政策的捐献造血干细胞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者的审核工作,对接各部门、单位做好符合无偿献血激励政策相关人员数据的梳理提供和信息更新工作。

(七)市红十字中心血站负责做好符合政策人员的审核工作,对接各部门、单位做好符合无偿献血激励政策相关人员数据的梳理提供和信息更新工作。

(八)市财政局应统筹好各有关单位执行“四免”政策产生的费用,可纳入有关单位的运营成本。

(九)市数管局要配合工作实施过程中所涉及数据信息的技术支持及方案解决。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

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深刻领会实施无偿献血激励政策对推动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意义,把其列为惠及民生的大事实事来抓。

(二)精心组织实施

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制定切实可行、操作便捷的具体实施方案及操作流程。确保无偿献血激励政策平稳有序按时落地,相关旅游风景区、医疗机构和公交公司等服务窗口要在醒目位置设立公告标识、操作流程,做好提示引导。

(三)加强宣传引导

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充分利用行业资源,通过各类媒体平台以及内部设置的宣传栏、公共视听载体等媒介在全社会广泛宣传,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具体实施单位要加强本单位内部工作人员的宣传、培训,及时解答市民疑惑,保障所有享受政策的人员清楚政策及流程,享受待遇。

附件:政府投资景区名录表 .xls

网络渠道发表意见

电话渠道
0564-3379955
来信来访渠道
六安市行政中心11号楼,六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其他渠道意见及采纳情况

序号

单位

反馈意见

采纳情况

1

市发改委

建议在《通知》第三项第五小项中删除“市发改委”,理由:市发改委不是市泊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行业主管部门,不在职责范畴内。

已采纳

2

市财政局

1.建议删除“政策内容(四)免费在政府投资的公共停车场和路内停车位每天停放一次且停放时间不超过两小时”,建议取消,避免层层加码,过度福利。2.建议删除“组织实施。(四)...市医保局负责将免交的公立医疗机构普通门诊诊察费纳入医保保障范围”,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险基金财务制度》规定,医疗保险基金待遇支出包括住院费用支出、门诊大病和门诊统筹费用支出,免交门诊诊察费不属于医疗保险基金待遇支出范围。3.建议将“市财政局应统筹做好各有关单位执行四免政策产生的费用,可纳入有关单位的成本的运营成本”调整为“执行免费政策产生的费用,由同级财政统筹或纳入有关单位运营成本”,主要原因是:因无偿献血激励政策覆盖范围为全市各县区,根据事权与财权相统一原则,执行免费政策产生的费用应由同级财政统筹。

已采纳

3

市人社局

一、第三项“组织实施”中“依托社保卡(第三代)的数据连通功能,承担在市域......各县区人民政府应根据本方案协调所涉及的相关单位做好具体工作的落实。”建议修改为“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实现持社会保障卡在市域内可免缴普通门诊挂号费、免费乘坐城市公交、免费游览景区等,各县区人民政府应根据本方案协调所涉及的相关单位做好具体工作的落实”。二、第三项“组织实施”中(一)市人社局负责社保卡(第三代)功能升级......使用异常处理等相关工作具体落实。”建议修改为“(一)市人社局负责加快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做好社会保障卡申领、遗失补办及社会保障卡经办服务相关问题解决工作。配合做好公交、景区、医院等信息接口应用对接工作”。

已采纳

4

市交通局

由于我市本级现有市公交总公司、惠民公交公司、两家公交运营企业,惠民公交公司乘车刷卡业务也纳入市公交总公司统一结算,建议将“六安市公交公司、各县区公交公司……”调整为“六安市公交企业、各县区公交企业”。

已采纳

5

市文旅局

一、建议将“一、政策内容”第三点修改为“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A级旅游景区等场所(具体名单以实际公布的景区名单为准)”。二、建议将“三、组织实施”中第三点修改为“市文旅局负责做好符合政策人员持社保卡免门票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A级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的相关工作。”并将“对接做好社保卡卡具终端的发放与使用,确保持社保卡刷卡进入景区免费游览的具体工作落实”一句删除。修改理由:1.旅游风景区范围过大,我局主要负责A级旅游景区;2.公园不属于市文旅局主管;3.社保卡卡具终端的发放与使用我局也没有相关职能,无法实现。

已采纳

6

市医保局

普通门诊诊察费不属于医保统筹基金支付范围,且第(八)条财政将免交的普通门诊诊察费可纳入有关单位运营成本,建议将“组织实施”的第(四)条“市医保局负责将免交的公立医疗机构普通门诊诊察费纳入医保保障范围”改为“市医保局负责核定公立医疗机构普通门诊诊察费服务价格标准”。

已采纳

7

市城管局

建议将“一、政策内容”中“(四)免费在政府投资的公共停车场和路边停车位每天停放一次且停放时间不超过两小时(具体位置范围以公布的路段、地址为准)”删除,理由是无政策依据。

已采纳

8

市数管局

无意见

 

9

市红十字会

无意见

 

10

金安区政府

无意见

 

11

裕安区政府

无意见

 

12

叶集区政府

无意见

 

13

开发区管委

无意见

 

14

霍邱县政府

无意见

 

15

霍山县政府

无意见

 

16

金寨县政府

无意见

 

17

舒城县政府

无意见

 

18

市人民医院

无意见

 

19

市中医院

无意见

 

20

皖卫附院

无意见

 

21

市妇幼保健院

无意见

 

 

征集小结(结果反馈)反馈时间:2023年6月20日 9时35分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无偿献血激励政策的通知》,结合我市实际,市卫健代市政府办牵头起草了《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无偿献血激励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稿)2023年5月18日至2023年6月17日向社会公开征集相关意见和建议,共收到社会公众反馈意见22条,采纳与否情况见下表。

序号

反馈人

反馈意见

意见采纳情况

原因

1

网友谢**

我是一名献血89次的无偿献血者,我的建议是按照省里的文件指示,将资格范围改为在安徽省内献血达标即可。

已采纳

 

2

网友李**

第一,在六安市无偿献血10次或者2000ml,与省政府文件规定的在安徽省无偿献血10次或者2000ml有冲突,应该是在安徽省内献血或者造血干细胞。不应该限定在六安市,即使没有在六安无偿献血过或者在六安献血没有到达标准,只要在安徽省内达到标准就可以办理六安无偿献血荣誉证。 第二,在安徽省内相互认可,黄山和池州目前是认可安徽省其他地市的无偿献血荣誉证,这样就不需要在另外申请荣誉证了,也是节约成本。 第三 可以线上和线下申领无偿献血荣誉证,如果线上申领并邮寄的,首次是免费的。 第四,尽量发放无偿献血荣誉证更好的识别献血者的身份,增强荣誉感。

部分采纳

未采纳第二条、第三条和第四条,依托第三代社保卡进行身份标记,也是前期征求了部分无偿献血者意见和人社部门意见决定的。下一步,我们将充分考虑您的意见,根据无偿献血者使用需求,确定卡片形式。

3

网友秦**

1.文件要求在本市献血满10次才可申领,与省政府文件规定不符,建议参考省内其他地市(合肥、宣城等),改为在省内献血满10次; 2.文件对“四免”的实现要求以社保卡为基础,但一方面部分献血者并不一定持有本地社保卡或符合要求的社保卡,另一方面省政府文件要求推进证件跨市互认,各市政府要自行研究荣誉卡卡面样式,因此仅在社保卡中加以电子识别,省内不易实现跨市互认(黄山市已明确持省内外地卡的不再发放本地卡,直接凭外地卡享受政策)。因此,仅通过社保卡实现相关功能会增加申领者的申领成本(没社保卡的要先办卡,还不一定能办出来符合要求的卡),同时也让本地持卡人在省内其他城市使用时遭遇不便(外地无法查询验证社保卡中信息)。故可以通过社保卡实现部分功能,但同时发放实体卡片(省政府要求各市自行制定荣誉卡卡面样式),将社保卡作为实现功能的一种简便手段,而非唯一方式,荣誉证的持卡人没有社保卡也可通过人工核验享受相关政策。此外,也可参考宿州市(单独发放荣誉证,凭荣誉证到公交公司申领乘车卡)及黄山市(在公交公司系统上上传省内各市的荣誉卡,审核通过后发放免费乘车码)、合肥市(荣誉卡直接具有刷卡功能,在景区、公交可直接刷卡)等城市的做法,在发放实体卡的原则下通过多种方式简化享受政策的方式,但不应只提供一种方式(会增加献血者的使用负担,如需要再单独去办一次社保卡),献血者不愿或不能使用简便方式的,保留人工核验或刷身份证查询发卡名单等方式。 3.文件未规定持安徽省其他地市荣誉卡是否可享受同等待遇,如不能直接享受,根据省政府文件要求的跨市互认工作,应认可其省内献血记录,为其发放本地荣誉卡。

部分采纳

未采纳第二条,经前期与人社局沟通,外市符合条件的献血者也可以办理本地第三代社保卡,由人社局在社保卡上进行标记。同时依托第三代社保卡实现符合条件无偿献血者的三免,也是前期征求了部分无偿献血者意见和人社部门意见决定的。下一步,我们将充分考虑您的意见,根据无偿献血者使用需求,确定卡片形式。

4

网友姚**

首先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提供这次献言献策的机会,此次政府出台无偿献血“三免”政策,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事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牢固树立市委市政府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改进和加强对无偿献血者的人文关怀,推动和保障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 1.安徽省作为长三角的重要组成部分,处于全国经济发展的战略要冲和国内几大经济板块的对接地带,全省应该一盘棋,积极对接省政府文件,学习省内兄弟市先进经验。文件中在六安市参加无偿献血、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或捐献造血干细胞建议改为在安徽省参加无偿献血、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或捐献造血干细胞,这样对于在六安定居、工作、学习和生活以至于招商引资、人才引进会有更好的激励效果,更好的激发更多的人群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以保证全市的血液安全,更好的继承和弘扬大别山精神和革命老区精神。 2.文件中依托社保卡(第三代)的数据连通功能,建议仿效合肥、池州、马鞍山等兄弟市的推行经验,建立完善的激励体制,对符合条件的无偿献血者颁发纸质版六安市无偿献血荣誉证及无偿献血爱心卡,加强无偿献血文化的宣传,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让人民群众和广大无偿献血者更好更深刻的领会,政府实施无偿献血激励政策是推动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稳定及惠及民生的重要举措。

部分采纳

第二条未采纳,依托第三代社保卡进行身份标记,也是前期征求了部分无偿献血者意见和人社部门意见决定的。下一步,我们将充分考虑您的意见,根据无偿献血者使用需求,确定卡片形式。

5

网友步**

建议按照省文件落实,可以参照合肥、黄山、池州等地,要有大局观念、开放态度。

部分已采纳

未采纳“参照合肥、黄山、池州等地”,根据省文件要求“三免证”样式和具体办理程序由各市研究制定,依托第三代社保卡进行身份标记,也是前期征求了部分无偿献血者意见和人社部门意见决定的。

6

网友王**

同意吴同志观点。无偿献血激励政策的本意是为了以激励政策措施引导公民自觉无偿献血,体现党和政府对无偿献血事业的重视,更体现社会对长期固定献血者和无偿献血志愿者作出贡献的肯定和关爱,对于献血者是十分荣誉的事,征求意见稿中是依托三代社保卡,不能很好的识别献血者的身份,虽然这样更节省成本,但是对于献血者来说,专门的定制卡更有意义,且在和黄山市等其他兄弟市互认时也更容易表明身份,通用性上会好很多。综上,建议修改方案,制做专门的无偿献血光荣证,以起到更好的激励效果

未采纳

暂未采纳该意见。依托第三代社保卡进行身份标记,也是前期征求了部分无偿献血者意见和人社部门意见决定的。下一步,我们将充分考虑您的意见,根据无偿献血者使用需求,确定卡片形式。

目前,我市的采血机构向所有无偿献血者都发放了《无偿献血证》。同时,根据献血量还发放《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等奖项,上述证书和奖项均能作为个人无偿献血的证明。

7

网友余**

政策优惠项目还是少了。献血的标准参照合肥市的,具体到六安的城市定位,应该将2000CC下调。 否则就应该将优惠项目更加优惠。比如:公交车免费(网约车,定制公交车可以打7折)。还有电影院、图书馆等优惠。同时,客车、火车站等优先进站等待遇。 所在单位,优先评选先进等 。

未采纳

此条建议很好,下一步我市将根据您的建议,出台更多面向无偿献血者的优惠政策。

8

网友杨**

同志您好,我的意见如下: 1.10次献血是否次数太多,基于对健康负责的角度,医生一般建议6个月献一次血,基于此这项政策的普惠程度是否有待商榷。 2.对于多次无偿献血者是否可以在医疗方面给予一定程度的优待,对于说每6个月一次免排队的挂号政策,让人们敢于献血,乐于献血。

未采纳

我市起草的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无偿献血激励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献血次数是累计,而非一年内。

9

网友刘**

政策范围限定在六安市献血,缩小省文件范围,建议对接省文件:在安徽省内献血人员均可在六安申请享受待遇。

已采纳

 

10

网友吴**

无偿献血激励政策的本意是为了以激励政策措施引导公民自觉无偿献血,体现党和政府对无偿献血事业的重视,更体现社会对长期固定献血者和无偿献血志愿者作出贡献的肯定和关爱,对于献血者是十分荣誉的事,征求意见稿中是依托三代社保卡,不能很好的识别献血者的身份,虽然这样更节省成本,但是对于献血者来说,专门的定制卡更有意义,且在和黄山市等其他兄弟市互认时也更容易表明身份,通用性上会好很多。综上,建议修改方案,制做专门的无偿献血光荣证,以起到更好的激励效果。

未采纳

暂未采纳该意见。目前我市向所有的无偿献血者都发放了《无偿献血证》,根据献血量还发放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等,上述奖项均能作为个人无偿献血的证明。依托第三代社保卡进行身份标记,也是前期征求了部分无偿献血者意见和人社部门意见决定的。下一步,我们将充分考虑您的意见,根据无偿献血者使用需求,确定卡片形式。

11

网友施**

建议将政策范围扩大至整个长三角三省一市,在长三角范围内参与献血次数或总量达到一定额度可以享受相关政策。与长三角其他地区献血数据互通,助力于推进长三角发展一体化。

未采纳

此条建议很好,下一步我市将根据您的建议,出台更多面向无偿献血者的优惠政策。

12

网友葛**

支持政府工作 ,我们积极参加帮助需要的人

未采纳

此留言非修改意见。

13

网友袁**

本人强烈支持党的好政策,早就该建立献血全方位激励方案了!!!

未采纳

此留言非修改意见。

14

网友叶**

优惠人员应该包括在安徽省内累计献血十次或以上的人员,省内其他市的献血荣誉卡应该可以通用。

已采纳

 

15

网友石**

支持推进无偿献血激励机制建设,但是目前征求稿其中限定条件不合理。 第一,安徽是整体,全国各省普遍无偿献血激励机制都是以省级以上单位为基础统一制定,限定只有在六安市献血才能享受激励措施,相当于对从其他地区过来工作、定居的无偿献血者区别对待。第二,要求10次献血必须都在六安地区,条件过于苛刻,目前本市本来献血积极程度就不足,这样的条件要求不利于鼓励外市人员在本市献血。第三,目前本市的献血服务工作整体上与此项工作起步较早的城市就存在差距,过于苛刻的条件设定,会结合目前血站的负面印象对宣传倡议的工作成果产生较大影响,不利于无偿献血工作的推动。 综上,建议修改方案,扩大参与面,兼容本省甚至全国无偿献血经历,起到更好的激励效果。

部分采纳

未采纳第三条,扩大参与面,甚至全国无偿献血经历”。实现全国符合条件的无偿献血者在我市享受三免政策暂无政策依据。

16

网友黄**

政策范围第一条的无偿献血10次,建议修改为无偿献血10次或者无偿献血2000ML以上,比如我个人献血基本都是每次400ML,虽然总共只献血6次,但是已经献血2200ML , 因为现在去献血,基本上都是要求最低献血300ML , 如果仅仅是以献血的次数10次来,会有不少人享受不到政策的福利,望给予采纳

 

已采纳

 

17

网友赵**

捐献血浆是否纳入其中,如果没有纳入,本人建议纳入。

未采纳

此次起草的《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无偿献血激励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主要群体为无偿献血者。

18

网友陈**

意见稿的内容意向有点模糊,希望献血量以总数比如2000毫升或者另外的某个数计而不是以次数计,因为献血的实际情况最低献300毫升每次(我们单位最近几年每年组织献血,从前年起就是要求参加献血的同志最低献300,虽然表格上面有200的选项),如果按实际情况如果每年献一次的话,只要连续献7年就满足要求了,如果连续献10次以上,恐怕很多人会满足不了要求,献血动力相对不足,仅代表个人意见,望采纳!

已采纳

 

19

网友李**

强烈支持,希望旅游减免门票

已采纳

 

20

网友杨**

(一)免费乘坐公交车辆。具体为六安市公交公司、各县区公交公司正在运营的常规公交(不含定制公交、网约公交、旅游专线、临时专线等非常规公交)。 (二)免交公立医疗机构普通门诊诊察费。 (三)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具体以实际公布的景点名单为准)。 (四)免费在政府投资的公共停车场和路内停车位每天停放一次且停放时间不超过两小时(具体位置范围以公布的路段、地址为准)。 本人强烈支持,能激励群众无偿献血!

部分已采纳

未采纳第四条,经前期征求市财政局意见,反馈“建议取消”。

21

网友江**

建立与省内其它市的联通机制,如免费乘坐公交,免费游览景区两项,持有安徽省内其它市的荣誉证是否可以享受这些优待,六安市的三免卡在省内其它市能否享受同样的待遇(依托第三代社保卡的弊端就是无法辨认是否持有六安市三免卡,目前已知的情况是持有合肥市的无偿献血爱心卡可以免费游览池州九华山景区,不知六安市如何与省内其它市的政策进行接轨)

未采纳

您的建议很好,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沟通,争取打破区域壁垒,早日实现优惠政策跨市互享。

22

网友无**

政策范围:在六安市无偿献血10次等等,与省政府文件规定的在安徽省无偿献血10次等等不一致

已采纳

 

 

 

文件

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无偿献血激励政策的通知

https://wjw.luan.gov.cn/public/6608371/10182821.html

解读

【部门领导解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主任程立对《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无偿献血激励政策的通知》进行解读

 https://wjw.luan.gov.cn/public/6608371/10182840.html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