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求《六安市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促进养老产业发展的意见〉责任清单》意见的通知

浏览次数: 征集单位:市民政局 征集时间:[ 2023-04-19 16:28 ] 至 [ 2023-05-19 16:28 ] 状态:已结束
  • 征集公告
  • 征集渠道
  • 网络渠道意见及采纳情况
  • 其他渠道意见及采纳情况
  • 征集小结(结果反馈)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促进养老产业发展的意见》(皖政办〔2022〕16号)精神,我办起草了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促进养老产业发展的意见〉责任清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2023年4月19日-2023年5月19日

二、征集方式:

1.登录六安市人民政府网“全市政府网站意见征集平台”(http://www.luan.gov.cn/hdjl/yjzjk/);

2.电子信件请发送至邮箱lasmzjylk@163.com;

联系电话:0564-3379230

  

关于《六安市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促进养老产业发展的意见〉责任清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

  

一、起草背景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关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的要求。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动全市养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促进养老产业发展的意见》(皖政办〔2022〕16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市民政局起草了《六安市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促进养老产业发展的意见>责任清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通知》)。

二、制定依据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促进养老产业发展的意见》(皖政办〔2022〕16号)。

三、起草过程

根据省级文件精神和市政府分管领导要求,市民政局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参与组织并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带队赴金寨、霍邱、裕安等县区开展论证讨论,集思广益,商讨《通知》的路径方法、主要内容,《通知》初稿经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审阅后多次修改。

四、主要内容

(一)提升养老产品供给水平。共6条举措,主要是促进医养深度融合,开发养老产品用品,鼓励发展老年宜居产业,促进老年旅游发展,激发老年教育市场活力。

(二)释放养老产业发展新动能。共5条举措,主要是提升融资能力,加大财税支持,拓展用地空间,提升人才供给质量,强化科技赋能。

(三)培育养老消费市场。共4条举措,主要是激发潜在消费需求,鼓励发展养老普惠金融,加快发展多层次养老保险,打造高水平康养基地。

(四)优化养老产业发展制度环境。共5条举措,主要是建立养老产业统筹推进机制,营造公平开放的政策环境,推进养老产业“双招双引”,建立健全产业服务平台,促进长三角养老产业协同发展。

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促进养老产业发展的意见〉责任清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开发区管委,市政府有关部门、有关直属机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促进养老产业发展的意见》(皖政办〔2022〕16号)精神,经市政府同意,现将《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促进养老产业发展的意见〉责任清单》印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促进养老产业发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的迫切需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养老事业、养老产业发展的重要性,认真落实皖政办〔2022〕16号文,把促进养老产业发展当作重要的民生事项,摆上重要位置。

二要紧盯重点任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明晰目标任务,精准掌握养老产业发展的各项任务要求,切实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要逐一细化、量化、实化任务清单,倒排时间工期,制定工作计划,明确阶段性目标成效、时间节点、具体措施等,保证各项举措落地落细。

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工作统筹,明确责任分工,把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员。各责任单位要履职尽责,加强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进工作落实。要加强分析调度,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注重工作实效,保障全市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附件: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促进养老产业发展的意见》责任清单(征求意见稿).xls

2023年4月19日

网络渠道发表意见

电话渠道
0564-3379230
来信来访渠道
六安市民政局(六安市佛子岭中路128号行政中心5号楼420室,邮编:237000)

其他渠道意见及采纳情况

未收到其他渠道意见及采纳情况

征集小结(结果反馈)反馈时间:2023年5月26日 11时11分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促进养老产业发展的意见》(皖政办〔2022〕16号)要求,加快发展养老产业,我局牵头制定了《六安市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促进养老产业发展的意见〉责任清单》(征求意见稿),已于4月19日至5月19日在市政府网站、市民政局门户网站通过电话、电子邮箱、网站公开、书面信件等方式向社会征集相关意见和建议,截至5月19日结束,我局电话、电子邮件、网站未收到任何意见和建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