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征求《六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浏览次数: 征集单位:市自然资源局 征集时间:[ 2023-02-04 00:00 ] 至 [ 2023-03-06 00:00 ] 状态:已结束
  • 征集公告
  • 征集渠道
  • 网络渠道意见及采纳情况
  • 其他渠道意见及采纳情况
  • 征集小结(结果反馈)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着力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战略新格局,按照国家和省统一部署安排,我市组织编制了《六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现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我们将非常重视您的意见和需求,对于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将予以采纳。期待您的参与!

一、征集时间:2023年2月4日-2023年3月6日

二、征集方式:

(一)登录六安市人民政府网“全市政府网站意见征集平台(https://www.luan.gov.cn/hdjl/yjzjk/)或六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征集调查”栏目(http://zrzy.luan.gov.cn/hdjl/yjzj/index.html)留言;

(二)书面信件。邮寄地址:六安市佛子岭中路101号六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空间规划科,邮政编码:237000;

(三)电子信件。电子邮箱:947410961@qq.com

(四)联系电话:0564-3908817,0564-3908877

来函来件,请在信封表面或者来件主题注明“六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意见建议”字样。

附件:1.《六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        

      2.《六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


《六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

 

一、起草背景和过程

2019年5月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中发〔2019〕18号),明确将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空间规划融合为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作为“五级三类”规划体系中重要一级,处于承上启下的重要地位,发挥着战略性、约束性和传导性的重要作用。2019 年底,六安市全面启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工作开展以来,市直有关部门紧密配合,市、县(区)上下联动,积极衔接国家和省政策要求,形成了“1 个总体规划、1 张图成果、1 套附件”的规划成果体系。本规划期限为 2021 年至 2035 年,基期年为 2020 年,近期目标年为 2025 年,规划目标年为 2035 年,远景展望至 2050 年。本次规划范围为六安市行政辖区,分为市域和中心城区两个层次,市域范围包括 3 个市辖区和 4 个县,总面积 15450.90 平方公里;中心城区范围包括主城区和叶集副城。市域范围的规划重点为统筹全域全要素规划管理,侧重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的战略部署和总体格局。中心城区范围的规划重点为细化土地使用和空间布局,侧重功能完善和结构优化。本次规划已通过专家论证,已进一步修改完善形成了《六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

二、工作思路和编制原则

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做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对未来 15 年六安市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利用、修复做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规划编制过程中,尊重城市发展规律,注意把握了以下原则:一是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以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规划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发展与安全,

着力化解国土空间面临的主要问题风险,筑牢各类安全底线,增强空间韧性;三是坚持系统观念,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四是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生态优先、内涵发展等要求,促进国土空间全面绿色转型。

三、主要内容

规划内容共十三章,分为三大板块:第一板块阐述规划基础、目标定位及总体空间格局;第二板块阐述规划的关键策略及重点任务,主要包括优化农业农村布局、生态空间保护利用、优化城乡空间布局、保护传承历史文化、优化交通物流网络布局、统筹绿色智慧基础设施布局、转变土地利用模式、优化中心城区空间布局及融入区域格局;第三板块阐述规划的实施保障。 

《规划》细化和落实了《全国国土空间规划纲要(2021-2035年)》和《安徽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的要求,优化六安市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合理配置和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对管辖范围内国土空间的保护、开发、利用、修复作出安排。

《规划》突出公共政策属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相结合。以国土空间资源配置优化为目标,构建形成了“问题—目标—战略—布局—机制”的规划框架,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内容。

一是目标定位。落实国家战略,弘扬革命老区精神,凸显山水文化魅力,支撑对口合作和合六同城化,构建“红绿”融合赋能赶超式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共同富裕,努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奋力建设革命老区绿色振兴示范城市。

二是空间战略。构建五大发展战略,以挖潜六安市耕地后备资源和优化村庄布局为核心的土地整治战略;以大别山绿色生态屏障建设为重点的生态修复战略;以优化城乡用地结构,做强城区、做优县城为导向的中心集聚战略;以重点保障深度融入长三角和加快推进合六同城化发展为抓手的区域协调战略;以塑造集约高效生态宜居的城市空间为目标的空间提质战略。

三是空间格局。细化全市域主体功能区综合布局,以乡镇为基本单元,划分农产品主产区54个、重点生态功能区41个、城市化地区46个。构建中心集聚、轴带引领、山河共保、岭原固本的市域总体空间格局。统筹划定三区三线,其中优先划定永久基本农田4280.87平方公里,科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3837.80平方公里,合理划定城镇开发边界561.46平方公里。强化集约集聚,支撑革命老区新型城镇化发展。构建以“1132”核心节点为引领的市域城镇空间格局。完善立体交通网络,形成由多层次铁路网、高等级公路网、内河航道网、综合交通枢纽等构成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幸福六安,提升基础支撑能力,增强城市安全韧性。

四是规划传导。《规划》坚持刚性管控与战略引领相结合,建立“指标、分区、名录、位置、边界”传导体系,强化市县纵向传导、统筹专项横向传导,明确用途管制政策,确定实施传导规则。


《六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


网络渠道发表意见

电话渠道
0564-3908817,0564-3908877
来信来访渠道
邮寄地址:六安市佛子岭中路101号六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空间规划科,邮政编码:237000

其他渠道意见及采纳情况

2023年2月4日至2023年3月6日,通过电子邮件及政务微信留言等渠道,共收到其他渠道意见3条,具体内容如下:

序号 意见单位 意见建议
1 网友“努**活” 把土地规划好,不能总是开发住宅,要考虑人口是否对当前房产饱和的问题,优先发展工业,教育用地,六安人口流动大,需要就业和教育吸引人口回流,还要盘活烂尾楼,空占地方浪费资源是对土地最大的亵渎。
2 左** 1、六安市域有山有水,但是国土空间规划中缺少对山、水的重点讲述,生态文明建设也是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2、六安市主城的介绍,除了几张空间结构概念图,连开发边界、用地性质都没有,产业在哪?发展方向在哪?一无所知。对资本来说,没有诚意啊。还请解放思想,不用保密的太严实。
3、合六同城化是大势所趋,承接来自合肥乃至长三角的技术、服务、产业的外溢,是六安发展的重中之重。这一点舒城做的好,已经开始谋求“三千万”轻轨的工程可行性研究,而整个规划对合六市域快线却未见只言片语。
3 无** 由于衣食住行不便,期望市县(舒城县)两级规划局关注文徳艺墅(舒城县城关镇)周边配套。此小区公园两公里无超市饭店菜市场学校,学区不敢奢求,但是请规划菜市场,由于父母年迈无汽车,母亲仅会自行车,在日常生活饮食买菜造成巨大难题,希望早日给予配套设施。
4 财政局 无反馈意见
5 人社局 无反馈意见
6 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 无反馈意见

征集小结(结果反馈)反馈时间:2023年3月14日 10时38分

关于《六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的

公众意见征集及采纳情况

我单位于2023年2月4日至2023年3月6日期间,对《六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网络留言和其他渠道共收到意见建议32条,现将采纳情况反馈如下:

序号

意见单位

意见建议

采纳

情况

不予采纳的理由

1

**

建议在河西和主城区修建一座大桥,光明路桥

不采纳

河西和老城区之间规划了寿春路桥、新安大桥、赤壁路桥和天堂寨路桥等,基本可以满足两岸交通联系需求,后续会结合城市发展合理布局。

2

**

希望早点规划实施金安区龙穴山开发旅游项目,都说了很多年了

部分采纳

龙穴山区域已规划城镇建设用地,是否进行旅游开发需按照相关主管部门及城市发展诉求合理确定。

3

**

合六同城化发展,六安新城应该划入主城区发展,六安新城是合肥进入六安的第一眼形象,建议在六安新城规划金安区政务中心,加速发展合六同城,让链上大合肥融入长三角不是口号,而是真正的融入

采纳

 

4

**

1.建议在工业、农业、旅游等方面为“六松”合作开辟具体空间。 2.合六同城建议在主线北边加一条“合淮六”产业带,沿着正在修建的合周(合霍段)高速打通特色农产品产业通道,霍邱东部乡镇的鹅肥肝等特色产业深加工是短板,可链上合肥发展深加工产业。 3.融红串绿风景道可将淠河生态经济带产业和旅游发展相结合,淠河城区段引进文旅企业开发夜游老淠河项目(可参考黄山市夜游新安江项目)以及红色实景演出活动。 4.历史文化的保护利用中金安区的毛坦厂老街开发利用未提升到全市规划层面,与周边的自然历史景观没有做到有效衔接(东石笋、大裂谷、石窟景区等)。 5.优化城市交通体系,建议将淠河两岸融合列为重点,河西片区目前仅为居住区,缺乏商贸及企事业单位,每天人员跨河流动巨大,新安大桥作为承接东西的最主要通道已难以承载,建议尽快将新安大桥升级改造列入规划。 6.务必保护淠河水利景观,城市有大河更加灵动,淠河上万万不能再假设新桥,影响城市景观,长远也可能制约水运(引江济淮巷道支线)交通,更重要的是影响水文化发展。两岸交流可用下穿隧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可适度超前谋划实施大基础设施建设),河西清潭路并滨河路下穿淠河接皋城路。 7.城市公交目前空载率过高,建议结合实际调整线路车型和频次。 8.部分图片叶集区的行政区划不精准,姚李和洪集还在霍邱辖区。

部分采纳

1.目前省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暂无对“合淮六”产业带的考虑。2.旅游开发历史文化保护利用等内容在专项规划中进一步落实。

3道路规划的线型及建设方式会在路网专项规划中细化落实;

4公交车的车型和频次不属于国土空间规划的内容;

5

**

六安中心城区城市扩张方向应该向南偏东方向发展,该方向多为丘陵荒岗地带,开发成本低、不占用大量农田资源,但由于该方向受合武、宁西铁路限制,使城市发展目前无法向该方向拓展,望后期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主动对接,消除壁垒,统筹谋划该区域在行政规划、城市建设等方面协调发展。

不采纳

六安东南方向虽为荒岗、丘陵,但存在大量永久基本农田,可开发建设区域零散,不适宜大规模城市建设和作为城市扩张方向

6

**

希望合肥地铁3号线能够向南延伸至舒城县城,加速舒城与合肥之间的经济发展;让舒城人民的出行更加方便。

不采纳

该项内容不属于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范畴

7

**

第一点建议旅游方面,推行精品旅游试点村,镇,打造体验式旅游,利用闲置房屋开发特色民宿,让旅客可以沉淀式感受当地丰富的文化特色。第二点,农业资源开发方面,加强与农业科研高校的合作,在六安市设立一个高校研究站点,提升农业种子资源的品质,并且更好的投入到实际的经济生产开发中去。保护性繁育特色牲畜禽类资源,比如金寨黑毛猪,皖西白鹅等口感好且受到市场欢迎的品种,还有要注意针对优质农产品牌的保护以及推广,可以利用电商平台。第三点,加强交通设施投资和工业区布局,利用好江淮运河这条水道,以及市内各个节点的火车站,降低货运成本。江淮运河可以降低进口大宗商品物流成本,而境内过境的宁西铁路更是能链接亚欧大陆桥的铁路,从而为六安市的商品,特色农业产品找到更多的销路。要认清最基本的地方,工业是一切现代生活的底色,我们六安市的经济水平日新月异就是抱着科学有效的生态化开发才做到今天的成绩,适合工业的地方搞工业生产,适合农业的地方搞农业生产,适合旅游的地方做到不涸泽而渔。抱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思路,打造生态化多层次开发,立体开发,那么我们六安坐拥这么庞大的且丰富的自然资源,必定会蒸蒸日上,老百姓安居乐业的。

采纳

 

8

**

紧邻六安平桥工业园西北方向乡村经济落后,交通不便利,属于丘陵岗地没有好的农业耕地,有时连自来水都用不了,希望市委市政府能够重视六安西部的发展。

采纳

 

9

**

 1、希望政府能以人民为中心,特别是涉及农村农业农民问题的,要将农民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 2、六安是外出务工大市,很多农民工背井离乡外出谋生,一年到头回家乡的次数屈指可数,在发展中要特别注意留住城市老味道、保留原有村容村貌,要留得住乡愁。特别是乡村,这是万千打工人的精神家园和最后一道防线。(这个意思不是不发展,而是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以保护为主。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3、要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建设的系列要求,深刻汲取“广州砍树事件”的教训与经验。如果将来必须要对某些农村进行拆迁,建议要多措并举保留农味(保留农民住楼房、拥有院子菜园田地等基本的选择权利),不要简单给些拆迁款、把农民从“地上住”搬到“空中住”,因为楼房、院子、菜园、田地等是农民群众最后的家产和资本,切勿将其消失不见。 4、期待和支持进一步建设美丽新乡村,重点从文化、旅游、与乡村建设相符的相关产业(比如:绿色农产品)等入手。

采纳

 

10

**

建议将淠河两岸的河堤埂水泥路(部分已改造成柏油路)进行拓宽(有条件可按双向四车道设计,并对现有道路路面进行白改黑处理),主要原因是现有道路满足不了日益增长的车流里以及行车安全需要,理由如下: 1、现有道路都称不上是公路,就是个乡村道路,没有交通标志、交通标线,交通信号以及交通安全设施等(或者说大部分缺失,仅有少部分),有交通安全隐患; 2、由于该道路主要供小型家用轿车通行,车速较快,双向行驶,道路严重偏窄,且在没有交通标线的情况下,有很大的交通事故隐患。 3、由于该道路与部分村道相交,交口没有交通标志标线,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4、由于该道路为河堤埂路,道路两侧坡度大,在没有安全设施的情况下,稍有碰撞,极易造成二次伤害; 5、由于该道路为淠河河堤埂路,长年累月,春夏秋冬均有钓友来淠河钓鱼,钓友直接将轿车停在道路边,造成本就偏窄的双向道路行车困难(若能采对该道路进行拓宽,建议可在部分钓友集中的钓点,设个小型停车场,以规范钓友停车行为,保证道路正常通行); 6、淠河是我们的母亲河,目前淠河湿地保护已见效果,春夏秋冬,景色各异,对现有道路进行拓宽,可以给皋城人民节假日增加一个去处。

采纳

 

11

**

该规划是宏观规划,后期希望能出台详细的中心城区各地块规划图,六安中心城区版图的扩张之前一直是以牺牲大量耕地资源为代价,比如城市东向、北向发展浪费了大片优质耕地且这两个方向区域农田质量高水源丰富,但由于错误的决策导致国家资源严重浪费,我市城市发展应该偏东南方向发展,该方向多为荒岗、丘陵开发成本低,另外不占用耕地,但由于受宁西、合武铁路影响,严重阻碍了我市东南方向的发展,望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谋划,统筹考虑,为我市城市发展规划作出更大贡献。

不采纳

1、根据相关工作要求,部分规划内容涉密,不宜公开;待规划审批后我局将按规定进行批后公告。

2、六安东南方向虽为荒岗、丘陵,但存在大量永久基本农田,可开发建设区域零散,不适宜大规模城市建设和作为城市扩张方向

12

**

个人意见: 1、本总体规划“5.优化城镇功能布局”模块中缺少教育资源规划,建议: ①可以以城西月亮岛为环境优势打造高等教育集群,为未来发展做好基础; ②以东部新城临近合肥运河新城,打造大学城相似规模,吸引高等教育及人才流入,可大大促进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等内容,从长远来看可使城市更具竞争力; 2、完善南部地区交通基础设施 ①已G318为依托,打造环水、环山、环红色老区等快速通道,促进大别山度假休闲旅游养老等产业发展。

部分采纳

我市无G318。本规划通过G529、G105等国省干道完善南部地区交通基础设施。

13

**

建议给叶集区预留更多发展空间,特别是交通层面 1.S48合叶高速应连接到大顾店,在相应区域作好土地预留 2.预留叶集境内高铁与轻轨通道 3.叶集火车站周边预留客运站用地

部分采纳

城市空间总规模需严格执行自然资源部相关要求进行确定,本轮规划已预留相应的交通设施用地。

14

**

希望市政府重视六安西边地区的经济发展,我住在新安镇最西南的小牛村,我们这边属于丘陵岗地,也没有好的农用耕地和农业生产,属于经济落后地区,离新安镇中心街道有十几公里的距离,办一些事去新安镇中心很不方便,小牛村离平桥工业园只有4.5公里左右,希望以后能纳入高新技术开发区平桥园开发区发展规划中,开发成工业建设用地,带动我们西边经济发展

不采纳

小牛村纳入中心城区我市中心城区,下一步发展可通过乡镇国土空间规划或村庄规划具体落实

15

**

建议发展河西电视塔周边地区,打造成城市观光地标。另修建光明路大桥,方便市区通往河西地区。

部分采纳

 

16

**

城市进展一味的向合肥方向靠近和建设,而对六安本市区域内的国土空间布局呢?有否关注霍邱县空间布局,霍邱县城受城东湖影响,其县城的功能、经济辐射和规划上根本辐射不到霍邱东侧,是否规划在城东湖上架上一个特大桥,来沟通霍邱东侧到霍邱县城的速度(如霍邱县城东湖)。

部分采纳

是否在城东湖上架设特大桥为霍邱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交通专项规划等规划内容

17

**

六安北站一期四万五平米,预留二期一万五平米,是否还需要扩建?

部分采纳。

本次规划充分预留了六安北站客运枢纽建设用地规模,具体建设规模需根据城市发展需求进行合理确定。

18

**

1、六安城区范围应该在沿淠河两边打造高端居住区,对标合肥政务区,特别是河西范围,有这么好的基础条件,却一直没能做好,河西片区建议可在体育馆附件规划一处政府部门的办公地点,在卡地亚湾的北侧、西侧重点规划文旅项目或者商业配套项目,也可规划高端康养项目,赤壁路小学以及赤壁路中学需要交给类似皋城中学等学校进行管理,否则河西片区短期难以提升。 2、平桥工业园片区急需提升,商业配套以及教育配套缺乏。

采纳

 

19

**

建议在六安新城规划金安区政务中心,为合六同城化发展快速推进

采纳

 

20

**

15分钟社区生活圈提到的大型商超建议在规划的邻里中心地块设置。如果不在邻里中心设置,则有的片区大型商超没有较好的落脚点。大型商超要做到片区全覆盖,有的片区没有大型商超建议在规划中弥补。要加强片区大型商超的招商引资,突出差异性和特色性,真正做到大型商超能够落地规划,增强片区的活力,带动居民的消费,完善15分钟社区生活圈。

不采纳

具体内容在相关专项规划中落实。

21

**

过去乡村建设,尤其是户数较多的村庄,能够在新农村建设范围内的占比较少,所以当前应扩大新农村建设范围,对于那些偏远地区的村庄,也应予以考虑,特别是两个区县交界附近,例如我见到的霍邱县与裕安区接壤的某些地区,对于各个区县来说,这些地方基本上享受不到各自区县城镇化带来的便利,因此更应该集中在新农村建设范围内; 当前社会老龄化严重,六安人口流出严重,一些外出打工家庭的耕地可以承包,集中给种田大户手中,但是各个家庭的土地划分会导致地理上的分散,这对于现代化农业来说是个问题,如果能够统筹解决好这些耕地,对于未来的现代化农业建设是有益的; 未来应以提高民众生活质量为主,在人数较多的地区率先实现城镇化,以便更好辐射周边群众,城镇集中化的另一个好处就是教育集中化,当前大部分农村学校教育资源分配不合理,有的学校人多,有的学校人很少,不仅浪费了国家的教育资源,而且对于地方财政来说也具有一定压力。

采纳

 

22

**

1、将河西万安公墓、西郊公墓迁走,为河西腾出发展空间,提升人居环境。 2、新建道路均要设置非机动车道,如清源路、清溪路等就没有设非机动车道,以后的若干年如果再改造,又要浪费钱。 3、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有些粗略,比如各个区块的范围没有标示、交通规划没有文字描述等等。 4、增加淠河过河通道建设,如新安镇、顺河镇的过河大桥等。 5、淠河、淠河干渠建成休闲绿道,集骑行、游步、骑车通行的综合性市级主绿道。

未采纳

1、公墓规划等内容会在各相关专项规划中进行合理统筹规划;2、河西和老城区之间规划了寿春路桥、新安大桥、赤壁路桥和天堂寨路桥等,基本可以满足两岸交通联系需求,后续会结合城市发展合理布局。

23

**

建议南山新区建一所大型三甲医院,方便居民看病就诊。南山主打绿色发展,现南山高压线限制发展,高压线靠近居民区,建议高压线入地。

采纳

 

24

**

国土空间规划感觉很大很空,最起码应该包括六安各地区的规划图以及发展的具体细节吧,尤其是竟然连六安主城区的规划图都没有,真的不理解。这让我们广大市民看不到重点,也不知从何处提意见。建议贵局可以出一个详细的方案吗?

不采纳

根据相关工作要求,部分规划内容涉密,不宜公开;待规划审批后我局将按规定进行批后公告。

25

**

1.共同期待.自然规划职能范围提升国土空间利用等方面能有更多体现;包括快速路和高速公路.如非地质地形等特殊等原因受限,不再规划审批和实施绕行式和四层结构的互通方案;应用推广(优选)普及.二层结构无须绕行的全互通方案(三层不绕行全互通按需择选); 2.联合发改财政交通住建公安生态安全健康应急救援等相关部门,进一步推进统一部署保健康稳经济等:包括城市混行道路,进一步避免转向交织保安康(专用道路确保专用属性提升舒畅等) 建议进一步科学优化”统一”防控措施.前置安全确认更好兼顾兼得.普及防护到接触也安全.转交(一起续等)防控办.治理办.网信办.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等部门联合审议结果 "最多跑一趟"一趟不用跑"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次办结"贵部(贵市各部门)能有更多体现! 3.新建议致:常委会领导.稳经济促发展保健康等一举多得.研发(申报≥99.99%口鼻防护国家标准)口鼻防护用品.适用老弱病残幼孕等全国14亿人民.全球80亿人都适普及.建议优选哪城市研发生产?为您和关爱之人.恳请降为丙管?还是恳请提交市级以上常委会会议审议:依法控制传播.完善应急保障体系.让更多机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医护和辖区人民,此生不被或不再被感染! 恳请各辖区(同系统)领导之间.各部门之间.以及各城市之间)各成员相互转告转交:按需溶入到更多各级政府(代表)议案.动力口罩稳信心保健康多种方案可选(高温消毒过滤有望100%防护)提升医用口罩三级防护标准.KN100.动力呼吸器等≥99.97%现有最高标准.经济增长千亿或优选超万亿?全球普及达?项目申报研发生产有优势的城市各是?已理解要点抢先布局和争取国家层面支持统一部署? 各级政府宣传人人相关.认同请按职能研究和提交上级审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贵在落实.保障按需通行兼顾兼得.汇集N亿人民意愿和期待.免交织保安康.二层不绕行的全互通.无须超车设计.公交全域一图.路口换乘.预约直达六站通达等.溶入更多相关法规和地方(国家)标准.大幅提升智慧内含.促进国土空间利用节水节能减排碳中和无障碍舒畅通行优化营商环境等兼得.助各地道路汽车伤亡人数再减半!

不采纳

建议内容不属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内容范畴

26

**

在三十铺镇建设一座提供阅读、自习的图书馆。人口密集,既有其实用性,也是东部新城发展经济的同时不可多得的文化名片。

部分采纳

本轮规划在该区域已布局文化用地,具体规划用途和建设内容需按照相关主管部门及城市发展诉求合理确定

27

**

规划是概念性的,没有详细的中心城区四至范围,建议将中心城区迎宾大道南延以西两条铁路之间地块从基本农田保护区调出,纳入绿色城南发展规划中

部分采纳

我市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已获国家审核同意。按照全国永久基本农田划定规则,该区域的永久基本农田不符合调出政策,暂未调整。

28

**

六安是大别山革命老区拥有丰富的自然与红色旅游资源,皖北地区人口众多旅游资源匮乏,建议加快推进沿淮铁路项目纳入国家铁路建设规划早日开工建设,积极争取阜六城际铁路,纳入省“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或十五五规划,加强市区与霍邱以及皖北地区沟通联系吸引皖北地区游客前往六安游览!

采纳

 

29

**

1.六安东城淠河干渠两岸建成市内中央大公园

2.河西电视塔附近禁止再建高层建筑阻挡地标

3.城市预留冗余的未开发地块,以备未来城市更新

部分采纳

公园建设需要在整体规划范围中统筹考虑,下一步将结合绿地专项规划促进我市公园布局合理、功能复合。

30

**

把土地规划好,不能总是开发住宅,要考虑人口是否对当前房产饱和的问题,优先发展工业,教育用地,六安人口流动大,需要就业和教育吸引人口回流,还要盘活烂尾楼,空占地方浪费资源是对土地最大的亵渎。

采纳

 

31

*

1、六安市域有山有水,但是国土空间规划中缺少对山、水的重点讲述,生态文明建设也是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2、六安市主城的介绍,除了几张空间结构概念图,连开发边界、用地性质都没有,产业在哪?发展方向在哪?一无所知。对资本来说,没有诚意啊。还请解放思想,不用保密的太严实。

3、合六同城化是大势所趋,承接来自合肥乃至长三角的技术、服务、产业的外溢,是六安发展的重中之重。这一点舒城做的好,已经开始谋求“三千万”轻轨的工程可行性研究,而整个规划对合六市域快线却未见只言片语。

部分采纳

山水资源、生态文明建设、市域(郊)铁路(即建议中所表达的合六市域快线)等内容已在规划中补充落实;

根据相关工作要求,部分规划内容涉密,不宜公开;待规划审批后我局将按规定进行批后公告。

 

32

*

由于衣食住行不便,期望市县(舒城县)两级规划局关注文徳艺墅(舒城县城关镇)周边配套。此小区公园两公里无超市饭店菜市场学校,学区不敢奢求,但是请规划菜市场,由于父母年迈无汽车,母亲仅会自行车,在日常生活饮食买菜造成巨大难题,希望早日给予配套设施。

未采纳

按照规划编制层级,该诉求应在舒城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考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