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去哪办理社会保障卡?是否可以更换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8 16:41 信息来源: 12345热线
问 题:

去哪办理社会保障卡?是否可以更换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

答 复:

建议参保人优先选择就近前往社会保障卡“一站式”银行服务网点办理。也可前往市本级、裕安区、叶集区、霍邱县、金寨县、霍山县政务服务大厅或金安区、舒城县人社服务大厅人社服务网点办理。在人社服务网点办理社会保障卡后,须携带社会保障卡和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原件前往相应银行网点开通金融账户。 社会保障卡“一站式”银行服务网点信息通过六安市人社局微信公众号(微信号:larsah)-微查询-信息公开,搜索“六安市社会保障卡‘一站式’服务网点”查询,或通过六安市人社局网站查询(https://rsj.luan.gov.cn/ztzl/shbzk/bmfw/5293735.html)。 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由参保人自愿选择,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强制要求参保人办理指定银行社会保障卡。社会保障卡制卡超过6个月后,可根据个人意愿更换其他银行社会保障卡,原社会保障卡社保功能自动注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