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防顶板钢筋连接问题
留言时间:2022-06-01 17:20 来源:12345网络渠道 浏览次数:3668
想咨询一下,关于人防顶板钢筋连接的问题:钢筋连接有绑扎连接、机械连接和焊接,焊接是否包括单面焊和双面焊?人防顶板钢筋是否可以采用单面焊接或者双面焊接?有什么依据?如果允许,焊接长度是否按单面焊10倍钢筋直径,双面焊6倍钢筋直径。 还请领导给予解答一下。
回复单位:市国动办  发表于:2022-06-06 11:13
网友您好!您所咨询的问题回答如下:1.人防顶板钢筋搭接包括绑扎连接、机械连接和焊接,焊接包括单面焊和双面焊;2.人防顶板宜采用绑扎连接,顶板钢筋具体采用单面焊接还是双面焊接需设计单位根据荷载及现场操作空间等由设计单位确定。如采取焊接工艺,在施工现场应按国家现行标准JGJ18-2012《钢筋焊接及验收规程》的规定抽取接头作为力学性能进行检验;3。顶板钢筋搭接焊接长度需根据具体采用哪种焊接工艺、不同钢筋直径、焊接长度确定,可参见JGJ18-2012《钢筋焊接及验收规程》。如若您有疑问,请拨打0564-3378523。感谢您对人防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评价: 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