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小区外墙改造带来的环境问题
留言时间:2022-05-22 04:36 来源:12345网络渠道 浏览次数:3813
本人家住舒城县龙城华府小区,因为小区外墙老旧正在外墙翻新中。 1.小区工程施工过程中带来的噪音,灰尘等扰民问题暂且不说。 2.现在进行了外墙改造,外墙上面喷了一层漆,味道很大,即使家里门窗紧闭也能在家里闻到刺鼻的油漆味道,整个小区都会受到污染,乳胶漆中甲醛含量前三个月一定是超标,而且小区外墙改造将要持续一年左右,这次工程是人在里面住,外面在装修,家人老人小孩还经常在小区内部散步休息,让他们去制整天呼吸这些有害物质,很多老人小孩都会出现了身体状况,本人家里的两个很小的小孩已经是长期咳嗦,呼吸不畅,晚上不睡觉哭闹,很难不让人怀疑和外墙喷漆有关。 3.我希望相关部门对小区内部的空气质量进行检测且对施工方的油漆是否是环保达标产品进行检查,并且将相关检查结果公示,在结果出来之前暂停外墙喷漆。
回复单位:舒城县政府  发表于:2022-05-27 16:58
尊敬的市民,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您举报的施工方全称为舒城锦汇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军。主要从事室内外装饰工程设计、施工。 二、调查情况:我局环境执法人员于2022年5月23日会同城关镇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开展调查处理。龙城华府小区外墙脱落存在安全隐患,2021年10月县住建局和安徽舒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委托舒城锦汇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对龙城华府小区外墙进行翻新改造。该小区总共10栋楼,5号楼已施工完成,现正在施工7号9号楼,施工使用的油漆是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真石漆,并出具了国家建筑装修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产品《检验报告》,甲醛含量符合国家标准。 三、处理情况:1、严格控制作业时间,严禁午间、夜间施工。2、做好防尘措施,减少对小区居民的影响。3、不得使用甲醛超标的外墙真石漆产品。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与支持,如有疑问,请联系六安市舒城县生态环境分局,联系电话8677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