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最"营商环境

时间:2021年12月3日 9:00-11:00

地点:市政府第五会议室

邀请嘉宾:

陪同嘉宾:市政府办副主任、市“四最”办副主任 刘文生

访谈简介:本期访谈特邀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主任、市“四最”办主任王思春围绕“‘四最’营商环境”的话题,采用直接问答的方法,与广大网友在网上交流,敬请参与,积极发言。

  • 单位简介
在市建设“四最”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负责组织指导、统筹协调各县区、各部门“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负责全市“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建设的监督、检查和考核工作;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文字直播

访谈实录

自动刷新间隔:

手动刷新

时间过得真快,访谈马上就要结束了。建设“四最”营商环境是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国务院公布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从制度层面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和支撑,对我们而言既是压力,更是动力。我们将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持续对标国内外一流营商环境,贯彻和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精准施策、持续发力,争取把六安建设成为全国营商环境新高地。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网友对我市“四最”营商环境建设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同时向参与访谈的网友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大家!

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通过“在线访谈”这一平台就“‘四最’营商环境”这一主题与大家进行交流。借此机会,我代表市“四最”办对关心、关注和支持“四最”营商环境建设的网友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非常感谢市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为我们提供一个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的机会。 

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夯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一个地区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等方面的综合体现,好的营商环境也是生产力、竞争力。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国务院成立“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下设优化营商环境组,在全国逐步推行营商环境评价。2017年,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的意见》,提出努力把我省建设成为全国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的省份,即创优“四最”营商环境。

近年来,六安市委、市政府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施绿色振兴的关键之举,主动对标北京、上海等国际一流,高站位、高质量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对标苏浙沪,因时因势精准施策,深化“放管服”改革,推深做实“四送一服”,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得到有效激发。1-11月份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52461户,同比增长11.17%。上半年省政府发布的《安徽省营商环境评价报告》显示,六安市总体排名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开办企业、登记财产、获得用水用气、市场监管、获得信贷、保护中小投资者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办理建筑许可、政务服务、政府采购、办理破产、执行合同、劳动力市场监管、包容普惠创新指标全省相对靠前。 

下面我们开始接受网民朋友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