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一中教育教学特色

六安一中教育教学特色

时间:2021年9月23日 15:00-17:00

地点:市政府第五会议室

邀请嘉宾:

访谈简介:本期访谈特邀请六安一中党委委员、副校长经怀德围绕“六安一中教育教学特色”的话题,采用直接问答的方法,与广大网友在网上交流,敬请参与,积极发言。

  • 部门简介
  • 小结分析
20世纪初,中国山河破碎,国弊民穷,国家处于危难之际,“救亡图存”成为时代主题。皖西绅土吕美彬以“兴国之要惟在人才”为初衷,殚精竭虑、筚路蓝缕,于清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建立了皖西地区第一所新式中学--六安州中学堂,开启了六安一中传承文明火种、培育栋梁人才的沧桑历程。新时代六安一中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构建以校训“敦品砺学 以天下为己任”为核心的校园文化价值体系,积极探索形成“一个前提、五项原则”六安一中教学特色,扎实推进高品质高中建设。学校实施“师德工程”,注重师德教育,规范从教行为。开展“名师工程”,实施“青蓝工程”,开展“一师一优课”评选活动,积极打造效率课堂、精品课堂。培养了一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学校实施校园文化提升工程。培育学生“敦品砺学 以天下为己任”的家国情怀,开展“校长有约”活动,校报、校刊、教育文荟定期刊发,注重提升学生学习自主、修身自觉、行为自律的人文素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5年以来,由于受国家贫困县“专项计划”的影响,六安一中优质生源仅仅来源于金、裕两区,为适应这种生源质量变化形势,学校积极探索特色教育,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开办了英才班、国际班、茅以升班、博雅班、强基班等特色班级,力争让每一名学生都能享有最优的教育,得到最好的发展。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教学活动;与北京大学合作举办“班主任综合素养提升研修班”,与清华大学合作举办“骨干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研修班”,与中国科大合作实施“瀚海计划”;争取社会帮助,先后设立“迎驾教育基石工程奖”、“西商教育树人奖”;争取上级支持,改善办学条件等。经过艰苦努力,办学质量稳步提高。近年来,六安一中师德师风建设、学生综合素养培育、校园文化建设、学校品牌影响力等得到了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肯定。历年高考600分以上,清北裸分录取人数,985、211、双一流高校录取人数连年位居全省前列。被清华、北大、中科大等70余所高校授予“优质生源基地”。相关机构对全国重点高中综合实力进行排名,六安一中位居全国第69名,被授予“中国百强中学”称号。
本期访谈,六安一中党委委员、副校长经怀德及学校各处室相关人员围绕“六安一中教育教学特色”这一话题,采用线上直接问答的方式,与广大网友在网上进行在线互动交流。访谈期间,网民朋友们热情参与、积极提问,内容涉及到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班主任和学生管理、新高考下的教学教研特色、校园文化特色、以及新校区投入使用等方面共11个问题,六安一中副校长经怀德针对上述问题,逐一耐心地进行解答。本期访谈搭建了与广大网民沟通的平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本次访谈,进一步加强学校各方面的管理,着力构建“敦品砺学,以天下为己任”的校园文化价值体系建设,不忘“立徳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扎实推进高品质高中建设。

文字直播

访谈实录

自动刷新间隔:

手动刷新

时间已接近5点,马上就要和大家说再见了。经过这次访谈,相信大家对这所百年名校有了更多地了解,新高考、新校园、新征程,在短短两个小时的交流中,大家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在线访谈”结束之后,我们会逐条梳理,认真落实。在推进六安一中高品质高中建设的道路上,树立归零心态,多倾听各方面意见和建议,欢迎大家通过学校邮箱(layz@luan.gov.cn)或者拨打电话(0564-3387519)随时与我们联系,进行交流沟通,努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学校。再次感谢大家的热情参与,感谢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中心的大力支持。

各位网友大家好!

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六安一中党委委员、副校长经怀德参加市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就“六安一中教育教学特色”这一主题与大家在线交流,欢迎广大网友踊跃参加。

经怀德(六安一中党委委员、副校长)

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我是六安一中副校长经怀德,很高兴能在市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上又与各位网友见面,就“六安一中教育教学特色”这一主题与大家在线交流,首先请允许我从以下几个方面介绍一下六安一中教育教学特色。随后,真诚欢迎各位网友在线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