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地保护

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地保护

时间:2021年2月25日 15:00-17:00

地点:市政府第五会议室

邀请嘉宾:

访谈简介:本期访谈特邀请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罗时新围绕“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的话题,采用直接问答的方法,与广大网友在网上交流,敬请参与,积极发言。

  • 部门简介
  • 小结分析
六安市生态环境局成立于2019年,现为市政府组成部门。市生态环境局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负责: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执行国家生态环境基本制度。负责重大生态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负责应对气候变化和减排工作。负责提出生态环境领域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组织实施和监督工作,参与指导推动循环经济和生态环保产业发展。负责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指导协调和监督生态保护修复工作。负责核与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负责生态环境准入的监督管理。负责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组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统一负责生态环境监督执法。组织指导和协调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推动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市生态环境局统一行使生态和城乡各类污染排放监管与行政执法职责,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全面落实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大幅减少进口固体废物种类和数量直至全面禁止洋垃圾入境。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和环境质量底线,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障生态安全,建设美丽家园。
2月25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罗时新参加市人民政府网站举办的“在线访谈”活动,围绕“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话题,采用直接问答的方式,与网友进行实时互动交流。访谈期间,罗时新就网友提出的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措施、饮用水水源的水质情况等9个问题进行详细回复。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深入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六安市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条例》,贯彻落实“水十条”为抓手,持续实施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不断提升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支持与监督。

文字直播

访谈实录

自动刷新间隔:

手动刷新

时间过得很快,马上就要和各位网友说再见了。刚才,大家从不同的角度提出许多具体的问题,说明大家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支持,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家的问题和建议我们也作了详细的记录,“在线访谈”结束后,我们会逐条梳理,全力解决,争取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网友对我市“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情况”关注!谢谢你们参与此次的在线访谈!谢谢大家!

各位网友,下午好!很高兴通过市政府网站“在线访谈”平台向大家介绍我市“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情况”,并通过与大家进行在线沟通交流解答各位关心的环境问题,同时借此机会,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我市环保工作的网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我市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深入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六安市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条例》为契机,以贯彻落实“水十条”为抓手,持续实施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六大水库水质保持良好,市县两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我市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共4个,其中一水厂二水厂、东城水厂、新城水厂等3个水源为河流型,应急备用水源大公堰为湖库型。一水厂、新城水厂为“十三五”期间新建水厂,取水口保护区于2016年划定调整并获得省政府批准同意。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共4个,其中金寨县、霍邱县、霍山县为湖库型水源,舒城县为河流型水源。2020年最新排查全市乡镇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为205个。

下面我们就“县级以上饮用水源地保护”这个话题与大家交流,欢迎大家提出咨询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