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校区
留言时间:2024-03-13 18:16 来源:12345网络渠道 浏览次数:267
尊敬的县领导: 您好! 我是一名对舒城县发展充满热情的市民,近年来,我县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在此,我想就如何进一步利用我县紧邻省会城市的地理优势,借鉴寿县(安徽交通职业学院等)、金安区(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等)、庐江县(徽商职业学院)等地的成功经验,提出一些建设性的建议。 随着教育资源的不断优化和高校招生规模的扩大,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就近入学。我县紧靠省会,交通便利,若能与省会高校合作,在我县设立分校或校区,将有助于吸引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落户我县,同时也为我县及周边地区的孩子提供更多的教育机会,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促进教育公平。 通过与省会高校的合作,我们可以引进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管理模式,提升我县教育的整体水平。此外,高校校区的设立还能带动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增加就业机会,提高地方财政收入,形成良性循环。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建议我县政府采取以下措施: 1. 主动与省会高校沟通,了解他们设立分校的需求和条件,探讨合作的可能性。 2. 提供优惠政策,如土地使用优惠、税收减免等,吸引高校在我县设立校区。 3.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确保高校校区的顺利建设和运营。 4. 建立健全合作机制,确保双方在教育资源、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我相信,通过我县政府的积极努力和高校的配合,我们一定能够实现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为[县名]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祝愿我县在教育领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也期待您对我的建议给予关注和支持。
回复单位:舒城县政府  发表于:2024-03-20 15:11
尊敬的市民,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一、舒城县教育与高校合作现状。我县一直重视职业教育,与高校合作历史较长。舒城职业学校自1999年起举办师范教育大专班,后增设护理、计算机大专班,先后与合肥师范学院、合肥学院、六安职业技术学院、徽商职业学院、皖西卫生职业学院、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联合办学。2023年10月舒城职业学校与韩国大真大学签定协议打通国际本科升学渠道,11月26日,舒城职业学校荣获安徽省优秀中等职业学校称号,学校积极申报高职中专分校试点,获批徽商职业学院舒城职业学校中专分校,试点专业为软件技术;同时正在申报皖西卫生职业学院、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个高职中专分校,拟创建学前教育、护理2个专业学院。12月,舒城职业学校申报安徽省落实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获批省级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项目并报教育部审核。2024年1月,舒城县联合舒城开放大学和舒城职业学校,成立舒城工匠学院,在舒城职业学校挂牌。2024年3月,舒城职业学校幼儿保育专业被认定为省级优质专业,托幼一体化高水平专业群被列入安徽省第一批中职学校高水平专业群培育建设名单。二、舒城县教育与省会高校合作的探索与努力。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期盼在舒城县举办一所高职院校,不断开展与省会高校合作的探索与努力,从积极推进舒城师范学校升格专科院校,到与安徽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徽商职业学院等高校联系合作办学事宜,通过提供优惠政策、健全合作机制等方法,努力吸引高校到我县办学或者设立校区。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与支持,如有疑问,请联系舒城县教育局职成教股,联系电话:0564-866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