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六铁路、沿淮高铁
留言时间:2024-02-21 10:43 来源:12345网络渠道 浏览次数:983
请问阜六铁路是否有计划何时能够开工?现在的火车站真的太偏远了,班次又少,去那距离和去阜阳、六安都差不多,那当然是选择坐高铁了,这个火车站对我们大部分霍邱县居民来说基本是废了。高铁没那么快,有个火车站缓解出行问题也好啊。 沿淮高铁正在争取纳入下一轮的国家规划吗?那距离落地实施是不是还有很长的路,和豫、苏两省协商的进度怎么样,线路走向还没有达成一致吗,三省对沿淮高铁的推进是不是没有合力呀?我们真的很期待霍邱县有一座自己的高铁站。
回复单位:霍邱县政府  发表于:2024-02-23 09:37
尊敬的市民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我县高度重视铁路建设,经过县委、县政府的多次努力,我县力推的沿淮铁路、阜六铁路改扩建项目已纳入安徽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及六安市域大交通规划。其中,经多次汇报争取,沿淮铁路已作为规划对接项目纳入国家印发的长三角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为深化项目前期工作,我县委托了中铁第四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对沿淮铁路、阜六铁路开展了技术方案研究,目前已形成初步成果。根据国家关于做好铁路规划建设工作的意见,新建(含增建)铁路项目需纳入国家批准的相关规划。目前,我县正在积极争取省市支持,提请省市进一步深化方案研究,力争将我县铁路项目调整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及相关建设规划,早日解决霍邱快速铁路联通问题。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与支持,如有疑问,请联系霍邱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系电话608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