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安澜—淠史杭灌区主题展”在合肥开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市广电台、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3-11-17 09:35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1月15日下午,“山河安澜——淠史杭灌区主题展”在安徽博物院(老馆)开展,副省长孙勇、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周明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夏少权、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施昌旺、省水利厅副厅长周建春、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何长风、副市长魏武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魏武代表六安市委、市政府向淠史杭工程全体建设者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六安经济社会发展、所有参与支持展览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最衷心的感谢。魏武说,淠史杭是一条幸福河、一首胜天歌、一座精神丰碑,65年来,淠史杭战天斗地精神一直感召和激励皖西儿女奋勇向前,老区人民沿着先人足迹,爬坡过坎,坚定不移走绿色振兴赶超发展之路,实现了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超过全省平均、位次靠前的根本性转变,省委“三地一区”“七个强省”宏伟蓝图的六安篇章正在变成施工图和实景图。

周建春指出,淠史杭工程书写了水利史上的奇迹,被誉为新中国水利建设史上一颗光辉灿烂的明珠,是写在中华大地上的农田水利教科书,是建在江淮大地上的大型水利博物馆。淠史杭战天斗地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安徽水利人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将总结好淠史杭工程65年来建设与管理经验,传承好淠史杭工程蕴含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担当好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完善灌区水网工程体系,让江淮地区的生命之源、丰收之源、发展之源长久地造福灌区人民。

“山河安澜——淠史杭灌区主题展”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省水利厅、六安市委、六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博物院、省淠史杭灌区管理总局、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展览已入选国家文物局、中央文明办、中央网信办联合举办的2023年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重点推介项目。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